/tmp/phpgJS0rC  

 

文:Xavier

 講話談吐氣質極佳,播報時操著流利標準的臺語,彰化電視臺的女主播葉瑾凌(葉比比)坐上主播臺時令人印象深刻,誰說地方臺沒漂亮的主播呢?

 

 /tmp/phpQUeBFR

/tmp/phpVtD0FB

葉瑾凌是彰視的女主播

 

葉瑾凌從事新聞行業已經有7年的時間,畢業後原本在大陸工作,後來為了跟家人生活回到彰化應徵彰視新聞,一開始是應徵其他部門,剛好當時有主播要離職,於是葉瑾凌陰錯陽差面試進入彰視成為主播,還真是有些無心插柳柳成蔭。

 /tmp/phpr9GdNh

/tmp/phphQole7

葉瑾凌從事媒體工作有7年的時間

 

由於信仰的關係,葉瑾凌已經吃了20年的素食,是個素食主義者,平常吃到新穎的素食料理或是好吃的餐廳也常會跟大家分享,期望外界能減少肉類的食用,減輕地球環境負擔。

 

「我們地方臺和全國臺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著重的重點是比較地方性的事務。」葉瑾凌表示像是農民農業的新聞、學校孩子的教育獲獎殊榮、地方道路或公共建設的修繕工程、廟宇和展覽等,她們都會去採訪。

 /tmp/phpvrlhGC

/tmp/phpeEfeqz

工作時的葉瑾凌

 

因為不太會晚上跑新聞,葉瑾凌認為在地方臺工作對生活影響不大,只是常常無法正常時間吃飯,應該算是所有媒體從業人員的常態了。

 

 /tmp/phpEAvfxO

媒體業忙起來時常不能準時用餐

 

別看葉瑾凌臺語講得非常好,用臺語播新聞正是葉瑾凌覺得最難的地方。葉瑾凌說:「上主播臺前要面對的是每天都要唸一大疊稿子,把國語稿翻成臺語,並且加入自己的語氣,讓大家聽起來不會覺得意思怪怪的。」

 

為了呈現最好的臺語播報,葉瑾凌已經把自己訓練到日常開車、看報紙一看到中文就即時翻成臺語,可說花了非常多心思,相當敬業。

 

撇開主播工作的繁忙,一得空葉瑾凌喜歡去爬山或是去大自然戶外走走,葉瑾凌開心的說:「因為壓力大看看山景美景,心情就會被療癒到。」當然,發掘好吃的素食餐廳也是興趣之一。

 

 /tmp/phpps9Maw

私下的葉瑾凌常會去發掘好吃的餐廳


 /tmp/phpnFNMB1  

/tmp/php9c24UY  

葉瑾凌頭髮綁起來相當好看   多了幾分可愛的氣息

 

葉瑾凌的Instagram(帳號:bibiyeh_13)https://www.instagram.com/bibiyeh_13/

葉瑾凌的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bilovevegan

Xavier元創主義的instagram(帳號:xvc1986)https://www.instagram.com/xvc1986/

臉書搜尋:正妹戰情室

 

[正妹戰情室] 台灣美女氣象主播:劉苡青

[正妹戰情室] 台灣美女體育主播:林奕雯

 

(本文圖片翻拍自葉瑾凌的ig、FB)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一起來追蹤娛樂動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