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4SjLS  
   

 

文:Xavier

體育主播雖然不像一般電視臺主播那麼受矚目,不過臺灣歷年來也出過不少外型姣好的體育主播,FOX體育臺林奕雯就是位氣質出眾的美女女主播,曾有網友喻為心中最美,頗開朗且具有親和力。

 

私底下的林奕雯也常在運動,平常會去爬山、跑步、騎腳踏車、打羽球跟打桌球等等。談及運動常出現一些趣事,林奕雯笑著說:「因為自己是澎湖人,所以每次講自己不會游泳,大家都會很驚訝。」

 

學生時代林奕雯就是唸廣電系,初期曾是跑娛樂線的記者,心中始終無法拋下對體育賽事的熱愛,後來轉戰體育記者,在FOX也曾擔任過工讀生,之後一路當到FOX體育臺的女主播,幾經波折總算圓了自己的體育夢。

 

 /tmp/phpZwwh85 

擔任主播的林奕雯

 

坐上主播臺後,林奕雯慢慢擁有自己的粉絲,可惜因為轉播效益不如預期,FOX體育臺近期就要正式退出臺灣市場,不少觀眾覺得惋惜,甚至覺得有些不諒解。

 

FOX體育臺要退出,身為員工的林奕雯感觸很深,林奕雯表示常常看到有觀眾留言:「為什麼不播某某賽事?你們就只想賺錢!」她其實都會很想回:「大多時候我們是賠錢的。」

 

體育頻道營運並不像外界想的那麼簡單,林奕雯坦言:「臺灣對於體育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環境,疫情只是加速了這個可預見結果的發展(關臺)。」道盡了臺灣體育圈的無奈和這波疫情的衝擊。

 

林奕雯回想起剛進到體育圈時,每個人都充滿夢想抱負,最後漸漸感受到改變不了環境的無能為力、靠著滿腔熱情才能堅持著。正是因為對體育的熱愛,才讓她堅持到現在。

 

「最終還是需要每個人的努力,拒看暗黑連結、支持正版等等,都是你我可採取的行動。」面對臺灣體育轉播艱困的大環境,林奕雯感慨的呼籲著。

 

[正妹戰情室] 統一獅啦啦隊Uni-girls:吳綵冞Mina

[正妹戰情室] 統一獅啦啦隊Uni-girls:排球美少女Yuki

[正妹戰情室] 富邦悍將美女啦啦隊員:東東

 

在關臺前夕,提到待了這麼多年的FOX體育臺,林奕雯心中充滿感謝:「我在這裡當過工讀生,最後成為體育主播。感謝FOX讓我實現夢想,採訪熱愛的體育新聞。」奕雯相信在這裡說不完的故事會有機會再繼續說,真的很謝謝所有關心她的人。

 

「最捨不得的還是同事們!」,林奕雯強調FOX氣氛真的很好,大家相處也都很融洽,有時下班也會相約聚會。道別的時刻越來越近,似乎也讓人有些傷感。

 

至於在FOX體育臺最難忘的事是”採訪興農牛”,林奕雯說因為以前自己是興農牛球迷,但當我成為體育記者時,球隊早就解散了。

 

「就在我以為職業生涯不可能有"採訪興農牛"這件事的時候,2018年年底張泰山舉行退休儀式,興農大部分的球員都到齊了,我也到臺中完成了採訪,和當年最喜歡的球員曾華偉打了招呼(都快流淚了)。」

 

從球迷變成可以同場採訪喜歡的球員、跟他們站在一起,即使事隔多年,仍讓林奕雯記憶猶新。

 

/tmp/phpmM42z0

林奕雯氣質出眾

 

外界好奇之後離開FOX體育臺有什麼打算,林奕雯說:「目前希望能夠留在體育圈,下一步還沒有確定。就算是暫時離開,也希望能夠再回來。」

 

從言談之中可以看出林奕雯最熱愛的還是體育工作,即使未來充滿不確定,也不想輕言放棄。我們也希望之後奕雯能繼續留在體育圈打拚,為大家帶來更多美好的回憶。

 

[棒壇焦點] 中職五隊拉到高雄比賽? 恐怕適得其反

 

/tmp/phpSz5LvN  

/tmp/phpXkETWW  

/tmp/phpi5bndY  

/tmp/phpNIM6JH  

/tmp/phpSnj26B   

 

林奕雯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iwen015tw/

林奕雯的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wen015TW

臉書搜尋:正妹戰情室

 

(本文圖片翻拍自林奕雯的ig、FB)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一起來追蹤娛樂動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