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VLisj  

 

 

文:Xavier

近期臺灣棒壇的話題一直圍繞在臺北大巨蛋上,從亞錦賽中華隊出賽票房頻頻開出紅盤,到近期中職球隊與日職讀賣巨人隊的交流賽,在開放更多入場觀眾的情況下,兩場比賽進場觀眾皆突破3萬人,首戰甚至達到37890人,為臺灣棒球史上最高紀錄。

 

如此熱潮不斷,原本態度謹慎的中職球團近期也躍躍欲試,有多支球隊新球季將安排主場在大巨蛋,味全龍甚至考慮評估未來認養大巨蛋。

 

為什麼最近大巨蛋的比賽會這麼多球迷願意進場?關鍵原因還是許多觀眾為了開箱嘗鮮,畢竟這是臺灣第一顆能打棒球的大巨蛋,民眾等了太久太久,引發的效應自然不同過往。

 

Xavier推測,由於大巨蛋啟用效應還在以及場數有限,今年球季中職球團在大巨蛋的比賽應該還會保有一定人氣,有些比賽甚至可能會有滿不錯的票房數字。

 

但是這股熱潮未來終究會慢慢過去,我們得說最近到大巨蛋看球的球迷,有不少是所謂平常不太看球的一日球迷,新球季到大巨蛋看中職例行賽的球迷合理推測也會是類似的情況。

 

這情況相信中職球團們心知肚明,藉由大巨蛋讓一日球迷願意進場看球是好的起步,但後續如何留住這些新球迷,讓他們願意進場看第二次、第三次,這才是關鍵。

 

即使中職球團在大巨蛋的例行賽票價新球迷可以接受,但要讓新球迷願意持續進場,就必須給他們更好的視覺感官體驗,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對中職球團就真的是考驗,需擬訂一套策略。

 

另外,Xavier強調現在臺北大巨蛋仍是簡配版,有些硬體設施細節仍顯粗糙,有進步空間。臺北大巨蛋若要像國外的巨蛋一樣給球迷很好的看球體驗,未來還是必須有球團出面認養經營。

 

[棒壇焦點] 台北大巨蛋開箱心得分享:簡配版待未來強化

[棒壇焦點] 台北大巨蛋啟用提升硬體設施更增加球迷士氣

 

(本文圖片來源:Xavier拍攝)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