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5VCxl   

 

文:Xavier     

 N95口罩KN95口罩有什麼差別,最近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迅速蔓延,坊間相關系列口罩的詢問度越來越高。

 

簡單來說N95口罩跟KN95口罩認證的機構不同,民眾最熟悉的N95口罩是由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 (NIOSH) 認證,對非油性顆粒物的過濾效率不低於95%,口罩上印有NIOSH和N95才是符合美規的N95口罩。

 

KN95口罩則是由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所認證,對於非油性顆粒物的過濾效率同樣不低於95%,依中國最新版要求規定口罩上需標記GB 2626-2019 KN95。

 

N95和KN95口罩比較:

 /tmp/php4nGlS5  

資料來源:連結

 

早期KN95須符合GB 2626-2006《呼吸防護用品自吸過濾式防顆粒物呼吸器》要求,2021年7月中國開始實施新版的GB 2626-2019,對口罩呼吸阻力、氣密性、洩漏性、過濾效率、實用性能、清洗和消毒等部分提出更高的規格要求。

 

GB 2626-2006和GB 2626-2019比較:

 /tmp/phpXRei1E  

/tmp/phpv1pbti

/tmp/phpfK28pM    資料來源:連結

 

換句話說,N95和KN95口罩為同等級口罩,但細部認證的規格略有不同。不過KN95口罩最近在國外有些爭議,就不再詳述了。

 

新冠肺炎相關文章:

[醫藥小短訊] 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操作使用心得

[防疫知識] 如何辨別一般醫療口罩、外科手術口罩?

[新冠肺炎防疫] 戴雙層口罩到底有沒有用?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