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0hKoUB  

 

文:Xavier     

 加利醫療口罩混陸製非醫用口罩引發滿城風雨,工廠負責人一席發言讓外界輪番砲轟與批評,民眾更是紛紛恐慌退貨。

 

不論混的陸製口罩品質為何,既然政府已經表明不會去做檢驗,我們也不用憑有限的資訊或加利科技老闆個人發言去做過多臆測。

 

只是加利醫療口罩坦承混用陸製口罩,就是和當初檢驗核准的東西不符,不管東西品質好壞,本身就涉嫌違反藥事法關於醫療器材的部分,若查證屬實主管機關可以開罰。

 

罵歸罵,當外界都聚焦在加利老闆身上的時候,Xavier更想問:「既然叫國家隊,政府不是本來就該替民眾把好關嗎?」

 

[防疫知識] 如何辨別一般醫療口罩、外科手術口罩?

[社論] 民眾瘋搶彩色、特殊色醫療口罩:買的是安全感還是時尚滿足感?

 

這次的事情會爆出,目前流露出來的訊息還是新北市基層藥師所發現向上提報,怎麼會變成讓基層的醫療人員自行判斷去承擔?藥師並不是材料專家,今天若是有廠商有心搞怪,試問基層人員又能奈他何?

 

因此,與其跟著補刀把廠商罵死,Xavier更想知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跟相關權責單位如經濟部到底有沒有拿出辦法?怎麼預防類似的情況未來再度發生?很可惜,外界這部分的討論不但少,而且少得可憐。

 

是不是還有其它廠商有類似的情況、未來口罩的流向管理計畫,調查的結果以及管理計畫的擬定,政府都應該盡速公布,這才是民眾所真正需要的。

 

[醫療] 藥局醫療口罩庫存哪裡查?試試防疫一把罩網站

[醫療] 武漢肺炎延燒!次氯酸水能否噴手、分裝容器說明

[醫療] 武漢肺炎防疫物品熱賣!PETG分裝瓶能裝酒精嗎?

[醫療] 武漢肺炎(COVID-19)最新疫情統計地圖工具分享(含臺灣版)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