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JZ7BV

 

文:Xavier

 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各類防疫物品也跟著熱賣,酒精就是各個通路的搶手貨。許多民眾買來95%酒精回家自行稀釋,到底什麼樣的容器能裝酒精呢?

 

根據美國塑膠工業協會(Society Of Plastic Industry,SPI)的制定,市面上的塑膠容器分為七大類,皆由三個順時針方向循環箭頭構成的三角形號碼標誌,然而不是每種都適合裝酒精。

 

[防疫商品推薦] 國家級P3實驗室證實有效:量子天使1號新冠速清液

 

如第六號的PS(Polystyrene)、第七號的ABS(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SAN(Styrene Acrylonitrile)、PMMA(Polymethylmethacrylate, Acrylic)跟PETG(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Glycol)材質都不耐酒精。

 

PETG算是坊間常見的美妝容器材質,可呈現清澈的透明狀,還有噴瓶設計,許多民眾想買來當酒精噴霧容器。但PETG裝酒精或油類時容易裂解產生顆粒,所以並不適合拿來當作酒精分裝瓶。

 

註:照片分裝瓶非PETG材質

 

新冠肺炎相關文章:

[醫藥小短訊] 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操作使用心得

[新冠肺炎防疫] 戴雙層口罩到底有沒有用?

[醫藥小短訊] 緩解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副作用的不適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