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bAYTW  

 

文:Xavier

武漢肺炎(世衛正式命名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疫情狀況成為民眾和媒體關注焦點,但是統計資訊雜亂,有沒有比較好的統計工具呢?

 

美國Johns Hopkins大學CSSE設計了一款疫情即時追蹤器,統計各國武漢肺炎最新確診、復原和死亡人數。右上方還能點選個別國家或地區的疫情統計資料,左方欄位下拉則能顯示大陸各省及全國各城市的確診人數排名,系統還有手機板。

 

截至2月12日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超過4萬5000例,累計1100多人死亡,疫情蔓延28個國家或地區。

 

/tmp/phpBJr4jx

武漢肺炎疫情統計地圖連結:2019_nCoV

 

近期臺灣的逢甲大學也製作了臺灣版的武漢肺炎疫情地圖,由於主要聚焦在國內疫情,所以資料更為詳細,涵蓋通報病例、疑例、排除病例、隔離檢驗中和初檢陰性等統計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統計地圖臺灣版:2019-ncov (Wuhan_Coronavirus) Taiwan

 

武漢肺炎防疫相關文章:

[醫療] 手機app預購口罩:健保快易通操作教學

[醫療] 藥局醫療口罩庫存哪裡查?試試防疫一把罩網站

[醫療] 武漢肺炎延燒!次氯酸水能否噴手、分裝容器說明

[醫療] 韓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統計分享(含首爾、釜山、大邱)

[醫療] 武漢肺炎防疫物品熱賣!PETG分裝瓶能裝酒精嗎?

 

(本文圖片來源:Reuter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漢肺炎 武漢 COVID-19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