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IpYA3  

 

 

文:Xavier

根據韓職官方在11號公布的資料,2024年韓國職棒一二軍本土球員平均年薪為1億5495萬韓圜,相當於臺幣405萬(月薪33.8萬),跟去年相比成長5.8%。

 

韓職10支球隊中薪資上漲跟下滑的球隊剛好各半,以去年總冠軍LG成長30.1%最多,KIA、樂天跟韓火也都成長約2成,薪資下滑最多的是斗山,下降13.7%。

 

LG在新球季球員平均年薪為1億9009萬韓圜(臺幣497萬),一舉躍升成為韓職第一,去年亞軍KT以1億7038萬韓圜位居第二,平均薪資最低的是培證,為1億2245萬韓圜。

 

一軍部分,LG一軍球員平均年薪為2億8871萬韓圜,相當於臺幣753萬,同樣是韓職第一。超過2億8000萬的還有KT、SSG、樂天跟韓火,差距都不大。墊底的仍是培證英雄,一軍球員平均年薪為1億8171萬韓圜。

 

韓國職棒今年一軍球員平均年薪為2億5382萬韓圜(臺幣662萬),成長7.6%,相當於月薪臺幣55萬,這水平在中職已經算是高檔。

 

剛旅美歸國的柳賢振(류현진)和朴東原(박동원),今年的年薪都是25億韓圜,換算成臺幣是6520萬,為韓職年薪最高,其他像是高永表(고영표)和具滋昱(구자욱),年薪也都達到20億韓圜。

 

洋將部分,Wes Benjamin、William Cuevas、Guillermo Heredia和Raul Alcantara,今年的薪資(年薪加簽約金)都達到130萬美元,並列韓職最高薪洋將,遠超過目前中職的洋將價碼,即使是薪資最低的洋將Ronnie Dawson也有55萬美元的水準。

 

總計今年韓職各隊洋將平均薪資為88.9萬美元,30位洋將中有16位是續約,14位是新面孔,美國籍佔了30位洋將中的17位。

 

[KBO] 2022年韓國職棒本土球員、洋將薪資統計

 

(本文圖片來源:SBS 뉴스)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