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bJe5u  

 

 

文:Xavier

 吳昇桓可能是韓國棒球史上最有代表性的終結者,在韓職、日職跟大聯盟都有過不錯的成績,重大國際賽上亦多次對中華隊登板,頻頻讓臺灣打者吃鱉,讓國內球迷恨得牙癢癢,還給他取了一個諧音外號「無生還」,不論場上狀況如何總是面無表情。

 

2005年韓職第一個球季吳昇桓就表現亮眼,61次登板全部都是後援,繳出10勝1敗、防禦率1.18的成績,理所當然拿下該年韓職新人王。

 

接下來從2006到08年吳昇桓分別拿下47、40跟39次救援成功,連3年拿下韓職救援王,而且防禦率都只有1開頭。不過09跟10年受到傷勢等因素影響,吳昇桓表現有所下滑,投球局數也明顯變少。

 

但吳昇桓就是有他的能耐,2011年強勢回歸,全季再次拿下47次救援成功,防禦率是連1.00都不到的0.63,再次擦亮自己的招牌。

 

頂著在韓職的風光成績,2014年吳昇桓轉戰日本職棒阪神虎,來到打者強度更高的日職吳昇桓毫無畏懼,首年就以39次救援成功拿下央聯救援王,防禦率是夠水準的1.76。

 

隔年吳昇桓有些數據雖有滑落跡象,但又拿到41次救援成功,連莊央聯救援王,再次為韓職球員寫下里程碑。

 

2016年吳昇桓從日職轉戰大聯盟紅雀隊,面對一些牛鬼蛇神的大聯盟打者,吳昇桓還是沒被打垮,出賽高達76場戰績6勝3敗、防禦率僅1.92,拿下19次救援成功以及14次中繼成功,名列國聯新人王票選第6名。

 

總計吳昇桓在大聯盟打滾4個球季,待過紅雀、藍鳥和洛磯隊,最後1年表現差強人意,但整體在大聯盟的表現仍不俗,2020年他回到了韓國職棒的老東家三星獅。

 

去年吳昇桓全季拿下44次救援成功,又拿下一次救援王,也許球威或三振能力不像年輕時那麼驚人,但依舊展現寶刀未老的實力。

 

2017年經典賽臺韓戰9局下半雙方8比8平手,無人出局中華隊就攻佔二壘,眼看中華隊有機會要擊敗韓國隊,此時韓國隊推上吳昇桓成功封鎖住中華隊打線,進入延長賽後中華隊敗北,至今回想起仍讓人嘆息。

 

韓國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삼성라이온즈)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