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nKP1z  

 

 

文:Xavier

說到現今大聯盟來自古巴的球員或代表性的後援投手,不得不提到洋基的火球男Aroldis Chapman

 

2010年季初紅人隊一口氣和Aroldis Chapman簽下6年合約(總值3025萬美元),當年Chapman在3A初試啼聲表現就不差,戰績9勝6敗,防禦率3.57,並拿下8次救援成功。

 

8月底Aroldis Chapman正式來到大聯盟登板,短暫後援出賽13.1局,戰績2勝2敗,防禦率為2.03,xFIP則為出色的1.72,值得注意的是當年他速球均速高達99.6 mile。

 

2011年開始Chapman成為紅人牛棚主力,從12年起他扛起了球隊終結者的角色,2012到15年之間Chapman每年都至少有33次救援成功,平均防禦率為1.90,xFIP值1.95僅次於Craig Kimbrel,累積WAR值10.3則是同期大聯盟後援投手最佳。

 

這4個球季Chapman 平均的K/9更是天人般的16.05,14年甚至是誇張的17.67,幾乎每1局可以K掉2名打者。

 

特別是2014年Chapman的速球均速為100.3 mile,是大聯盟第一位速球均速飆破100 mile的投手(50局以上),擦亮火球男招牌。Chapman除了使用比率高的剛猛速球外,他主要的變化球武器是滑球,並搭配少量的變速球。

 

2016年Aroldis Chapman轉戰洋基,31次登板拿下20次救援成功,季中被交易到小熊,Chapman再拿下1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是更出色的1.01,這年小熊打進世界大賽,關鍵第7戰Chapman後援一度砸鍋,所幸最後小熊還是贏球。

 

就在16年年底Aroldis Chapman回鍋洋基,以自由球員身分和洋基簽下5年總值8600萬美元的合約,總值一度是大聯盟後援投手最高紀錄。這份合約前3年Chapman在洋基表現還算稱職,洋基在Chapman跳脫合約前再度和他締結新的延長合約,合約延長到2022年。

 

不過今年Aroldis Chapman投球狀況也多了起來,開季前12場比賽都沒有掉分,但接下來連5場出現失分,投球突然出現問題,不久進了傷兵名單,也因為本季狀況起伏不定讓出了終結者位置,許多數據都創下生涯最差紀錄,季後賽也沒在登錄名單內,算是他相當失意的一個球季。

 

現在Chapman和洋基的合約結束,目前仍是自由球員身分,未來動向未明,很多人都在看。不論他之後到哪裡,他之前在紅人、洋基留下的紀錄,都會被記得,好的或壞的。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AP Photo)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