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hOi4Y  

 

 

文:Xavier

說到馬林魚歷史上的球星,相信你不會忘記怪力男Giancarlo Stanton,即使已經改穿洋基戰袍,他過往的事蹟仍讓人津津樂道。

 

Stanton在2007年選秀第2輪第12順位被馬林魚選中,小聯盟時期就展現過人的power,08年Stanton在1A先狂敲39轟,2010年在更高層級的2A僅53場比賽就敲出21支全壘打,季中順利升上大聯盟。

 

大聯盟新人球季Stanton剛好出賽100場,敲出22支全壘打在隊上僅次於明星二壘手Dan Uggla,表現不俗。隔年Stanton出賽數來到150場,表現更上一層樓,全季全壘打增加到34轟,wRC+也從上個球季的118進步到141,在這兩個球季他使用的登錄名字還是Mike Stanton。

 

2014年Giancarlo Stanton繳出打擊率2成88、37轟跟105分打點的成績,首度拿下全壘打王,當年長打率5成55也是聯盟最高,wRC+值161跟WAR值6

.8都是他整個大聯盟生涯最高,當時國聯年度MVP票選上Stanton僅輸給投手Clayton Kershaw,為入選的打者最高。

 

就在2014年11月以簡樸著稱的馬林魚竟然破天荒和Giancarlo Stanton簽下總值3.25億美元的延長合約,是當時大聯盟史上最高紀錄,而且合約長度高達13年,引發外界熱議。

 

Stanton生涯最大的亮點無疑是在2017年球季,這年他狂掃59轟,在非禁藥年代能有這樣的全壘打產量讓人訝異,不僅拿下全壘打王還拿下打點王。這年國聯Joey Votto同樣表現亮眼,最後Stanton僅以2分差距驚險擊敗Votto,首度拿下國聯年度MVP,打出了應有的身價。

 

不過似乎不太讓人意外Stanton終究還是離開馬林魚,在2017年季末經由交易來到了洋基,他在馬林魚生涯8個球季就留下267轟。

 

來到主場偏向打者的洋基,Giancarlo Stanton似乎反而不像過去那樣如魚得水,到洋基第一年雖近乎全勤出賽打了38支全壘打,但19年就因為傷勢全季只出賽18場。

 

2020年疫情縮短賽季Stanton也只出賽不到一半的賽程,今年Stanton因傷出賽110場,奮力敲出31轟,不過打擊率下探到2成11,長打率4成62亦是生涯最低,wRC+只比聯盟平均高一些,K%高達30.3%,讓外界有些失望。

 

Giancarlo Stanton現行的合約年限一直要到2027年(外加一個選擇權)才結束,怪力男得擺脫痛痛有奮起的表現,以追求更好的歷史評價。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SN)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