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sDrNU  

 

 

文:Xavier

提到過去國民隊的強打,除了Bryce Harper,同期的Anthony Rendon也是相當耀眼,不過轉隊後這2年的Rendon卻讓人搖頭嘆息。

 

Anthony Rendon在2008年選秀被勇士隊選中,當時並沒有加盟,2011年Rendon正式加入在選秀第1輪第6順位選中他的華盛頓國民。

 

2012年Rendon開始從小聯盟打起,很快的2013年他就順利升上大聯盟出賽98場,wRC+剛好是聯盟平均值100。隔年Rendon繳出打擊率2成87、21轟、83分打點跟17次盜壘成功的成績,名列國聯年度MVP票選第5名並拿下銀棒獎,成為國民隊主力野手,大聯盟第一個完整球季就有此表現讓人驚豔。

 

可惜Rendon在2015年因傷只出賽80場,打擊成績明顯下滑,但16年Rendon表現迅速反彈,出賽156場為生涯最多,全季打擊率2成70,敲出20轟,有85分打點,最後獲得東山再起獎實至名歸。

 

2017到19年是Anthony Rendon在國民隊生涯最輝煌的時期,完成連3年打擊率3成、每季至少20轟的成績。其中18跟19年他的二壘安打都是聯盟最多,19年還以126分打點拿下打點王,首度名列國聯年度MVP票選前3名。這年國民拿下世界大賽冠軍,Rendon在季後賽整體表現亦十分亮眼。

 

檢視17到19年球季,Rendon累積的WAR值18.7為全大聯盟第6,wRC+值145為大聯盟第8,證明他確實已經是名頂尖的野手。同年底Rendon以7年總值2.45億美元的合約轉戰天使,在當時是非常巨大的一筆合約。

 

來到天使第一年Anthony Rendon表現不俗,在疫情縮短賽季52場出賽中打出打擊率2成86、9轟跟31分打點的成績,wRC+值152跟WAR值2.5都相當夠水準,和Mike Trout撐起了當時的天使打線。

 

然而讓天使意想不到的是這2年Rendon飽受傷勢、手術之苦,成為「痛痛人」,2021年大聯盟恢復正常賽季後Rendon只出賽58場,打擊率為2成40。去年Rendon更慘,出賽47場只打了193個打席,打擊率下探到2成29,年薪卻高達3600萬美元,讓他相當尷尬。

 

由於受傷勢影響的打擊不振,Anthony Rendon這2年的成績的的確確不符合身價,而且差的遠。他和天使的合約還有4年,往後Rendon得有急起直追的表現,避免這合約成為未來大聯盟的經典失敗大合約之一。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USA Today)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