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N4g86  

 

 

文:Xavier

身高168公分的「阿土伯」Jose Altuve是近年大聯盟的代表性打者之一,身處在太空人隊,Altuve也背負著爭議,讓球迷又愛又恨。

 

在小聯盟時期382場出賽,Jose Altuve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27,於2011年從2A直升大聯盟太空人隊,大聯盟生涯前3個球季Altuve表現平平。

 

2014年Altuve開始嶄露頭角,全季出賽158場打擊率高達3成41拿下打擊王、225支安打為安打王,並以56次盜壘成功囊括盜壘王,這年Altuve入選明星賽,獲得銀棒獎,算是職棒生涯初期第一個豐收的球季。

 

隔年Altuve再度拿下安打王和盜壘王寶座,打擊率仍有3成13的高檔,全壘打從7轟進步到15轟,這年他首度獲得二壘金手套獎。

 

2016和17年Altuve都是聯盟打擊王和安打王,全壘打也都突破20轟,特別是17年球季Altuve打擊率3成46為生涯最高,還有32次盜壘成功,WAR值為7.5。這年他擊敗當季敲出52轟的法官,總算獲選美聯年度MVP,球隊也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從2018年之後,除了2020年疫情的縮短賽季打擊較低迷外,Altuve的整體表現都不差,而且單季的全壘打產量已經能上看30轟,不再是早期的安打型打者,有更好的長程火砲。

 

今年Jose Altuve再度展現強打本色,繳出3成打擊率、28轟的成績,wRC+值164為生涯新高,最後名列美聯年度MVP票選第五。雖然季後賽前兩輪打擊差強人意,但世界大賽6場比賽Altuve又敲出8支安打,幫助太空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以球員來說,Altuve身材算是相當矮小,卻在打擊、守備和速度都有突出的表現,確實是近十年大聯盟很有代表性的野手之一。

 

只是太空人後來爆發出2017年開始的「太鼓達人」作弊事件,太空人打者飽受外界質疑和批評,Jose Altuve也不例外。甚至有人指出Altuve球衣裡面疑似有使用蜂鳴器,不過大聯盟官方介入調查後認為沒有問題。

 

自此,蜂鳴器常常被球迷拿來調侃Altuve,甚至前陣子根據twitter上的統計,Altuve名列美國最討厭的大聯盟球員第二名,可說讓球迷心裡相當糾結。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The Sporting New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