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TMnMs  

 

 

文:Xavier

日前Miguel Cabrera宣布明年球季結束後將引退,檢視目前Miguel Cabrera的大聯盟生涯確實相當了不起,相信未來篤定能進入名人堂,是委內瑞拉之光。

 

1999年Miguel Cabrera以190萬美元的天價簽約金被馬林魚簽下,2003年Cabrera首度升上大聯盟出賽87場,很幸運的這一年馬林魚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新人球季Cabrera就嚐到冠軍的滋味。

 

隔年Cabrera出賽增加到160場,全壘打來到33轟為球隊最多,打點破百,打擊率也逼近3成,開始展現打擊天賦。2005年Cabrera全季打擊率首次突破3成,wRC+是漂亮的146,晉升大聯盟強打之林。

 

從2004到2014年Miguel Cabrera每年至少都有25轟,連續11個球季打點破百,其中只有2個球季打擊率低於3成,每季年度MVP票選都榜上有名。

 

Miguel Cabrera最風光的無疑是2012和13年,2012年Cabrera繳出打擊率3成30、44轟和139分打點的三冠王成績,於票選上擊敗剛崛起的超級新星Mike Trout,首度拿下美聯年度MVP。

 

別以為Cabrera這樣神人的表現只有一季,2013年他再度繳出打擊率3成48、44轟和137分打點這樣打電動般的數據,雖然沒再拿下三冠王頭銜,但wRC+是讓人訝異的193,WAR值是生涯新高的8.6。

 

同年美聯年度MVP票選,Cabrera再次擊敗Mike Trout,連2年獲選美聯年度MVP,Cabrera一度是當時地表上最強打者。2014年3月Miguel Cabrera和老虎簽下8年總值2.48億美元的延長合約,平均年薪一度是當時大聯盟最高紀錄。

 

連2年拿下年度MVP後,接下來幾年Cabrera打擊表現仍舊很不錯,2014到16年每年wRC+都至少148起跳,2015年再次拿下打擊王,2016年也有單季38轟的水準。

 

只是從2017年開始Miguel Cabrera也面臨打擊表現快速下滑的問題,17年的wRC+甚至低於聯盟平均值,當時為他生涯打擊最低落的一年,往後幾季打擊仍沒起色,尤其長打能力衰退相當快,傷勢、開刀等問題也困擾著他。

 

現在Miguel Cabrera完成了指標的生涯3000安、500轟的里程碑,20個大聯盟球季他榮獲4次打擊王、2次全壘打王、2次打點王、1次打擊三冠王、12次入選明星賽、7次銀棒獎和2次年度MVP。

 

雖然Miguel Cabrera老了,早已不是當年的地表最強打者,但名人堂也離他不遠了。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AP)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