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2eI4K  

 

 

文:Xavier

近日Jose Altuve和太空人簽下5年總值1.25億美元的延長合約,合約期限是2025到2029年,本季則是他現行合約的最後一年。

 

這是繼2018年簽下的7年1.635億美元大約之後,Altuve生涯拿到的第二份總值破億美元的合約,由於Altuve已經33歲,這也將是他生涯最後一張億元合約,篤定終生成為「太空人」。

 

Jose Altuve目前的7年合約其中6年,除了2020年縮短賽季表現較差以外,其餘5個球季wRC+都至少在128以上,前年更高達164,對得起他的身價。

 

去年即使Altuve季中才傷癒歸隊,但出賽90場依舊奮力繳出打擊率3成11、17轟跟51分打點的成績,wRC+值154相當夠水準,季後賽也有讓人訝異的表現,美聯冠軍戰第五戰Altuve那發逆轉三分砲尤讓人印象深刻。

 

由於傷癒歸隊表現良好,加上過去實績背書,Jose Altuve夠格跟太空人談論新的延長合約。有人說這份合約5年1.25億美元,平均一年2500萬美元沒想像中貴。

 

Altuve當然有資格拿平均一年3000萬美元的薪資,但這份合約綁到Altuve到38歲,已經對他非常有利了。畢竟再過個幾年,Altuve可能面臨打擊成績一定程度的下滑,這是太空人球團得面對的風險。

 

當然,如果合約年限降到3或4年,Jose Altuve的平均薪資可以拉高,但以總值和保障年限來講,現在這份5年合約才會是Altuve陣營想要的。

 

提到Jose Altuve,很多人會把跟他先前太空人的作弊事件連在一起,他自己也曾因蜂鳴器事件引來外界質疑跟嘲諷(官方調查沒事),但撇開這些爭議,我們不得不說Altuve確實是一位強打。

 

在新的延長合約走完前,Altuve就有機會挑戰生涯3000支安打跟300轟,他將會是太空人歷史上偉大的野手之一。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 爭議強打阿土伯 - Jose Altuve

 

(本文圖片來源:AP)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