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038Qgm  

 

 

文:Xavier

 本季日本職棒最受矚目的投手,相信你跟我一樣會提到他:佐佐木朗希,今年才20歲的佐佐木朗希,開季才幾場比賽就抓住整個世界棒壇的目光。

 

現在身高190公分、體重85公斤的佐佐木朗希身材條件非常好,過去高一球速最快就來到147公里,高二進步到154公里,之後更飆出163公里火球,震撼日本球界。2019年他以第一指名加盟日職千葉羅德海洋,外型還有些神似年輕時的鈴木一朗。

 

去年佐佐木朗希升上日職一軍,5月16號首度先發對西武獅,投了5局用了107球失4分無關勝負,5月27號對阪神虎同樣先發5局失4分,表現不算理想,不過這次倒是拿下日職生涯首勝。

 

之後佐佐木朗希越投越好,9月10號對樂天金鷲先發投到生涯最多的8局只失2分,球季最後一場比賽更是6局就送出11次三振展現K功。

 

總計日職新人年,佐佐木朗希11次登板戰績3勝2敗,防禦率2.27,三振率為9.66,最快球速158公里,以新人來講已經很不錯。

 

今年佐佐木朗希表現全面進化,於4月10日對歐力士猛牛投出日職睽違28年的完全比賽,送出驚人的19K,一度連續三振13名打者,最快球速亦飆到164公里,神人般的演出震驚世界體壇。

 

原本外界以為驚奇之旅就這麼一場比賽,沒想到4月17日佐佐木朗希又投出8局的完全比賽,因為監督的保護第9局被換下場,否則還有機會挑戰連兩場完全比賽。

 

4月24號的比賽佐佐木朗希投出的第一球就被福田周平敲出安打,才終止了最近誇張的演出。但是今年佐佐木朗希整體的成績已經夠嗆了,目前13次先發戰績6勝1敗,防禦率只有1.48。

 

其中他的三振率增加到13.13,本月初才對樂天投出首局4K(含不死三振),K/BB目前是絕佳的8.86,並數度技壓同場較勁的另名火球男千賀滉大,完完全全投出巨投架式。

 

曾是大地震災民的佐佐木朗希本季光芒四射,並獲得美國球界注意,不過畢竟他的職棒生涯還長,接下來怎麼變化,讓我們靜心期待。

 

日本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中日新聞)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