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zJyyP  
  

 

 

文:Xavier    

早上出門買東西的時候,看到坊間通路已經開始在販賣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Xavier也買了一個回來測試看看,跟大家一樣我也是第一次使用,就把操作的過程跟大家分享。

 

隨機買到的是福爾威創的快篩,全名是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檢驗套組。

 

目前政府核准之家用快篩試劑名單查詢:

http://www.fda.gov.tw/tc/site.aspx?sid=11740&r=2001764921

 

[醫藥小短訊] 接種AZ疫苗後副作用分享

 

/tmp/phpMRrWLe

裡面只有一個快篩 外包裝有”防疫專案核准製造字號” 商品名有個”家用”

 

 /tmp/php6WC6qy 

打開內容物有裝有卡夾的鋁箔袋、試管組、採檢刷、處理袋跟說明書


 /tmp/phpUmpE2u 

洗完手就可以開始做使用了   先把卡夾平放在桌上(注意取出時鋁箔袋內是否有乾燥劑)


/tmp/phpT6AwnM 

將試管插在外盒的置放槽上   試管跟滴管是連在一起的

 

/tmp/phpvgbmR8   

接下來開始採樣了   先擤一下鼻子   取出採檢刷   小心不要碰觸到刷頭的軟墊

 

/tmp/phpd6n1yk  

頭向後傾斜約70度   先將採檢刷放入其中一個鼻孔   向前推約2.5公分

在鼻腔內以畫圓方式旋轉至少5次   避免影響到準確度   不要隨便刮2下就拿出來   接下來另一個鼻孔重複剛剛的採樣動作

 

/tmp/phpm6oaDY 

採樣後把採檢刷插入試管底部轉動至少3到5次   靜置1分鐘

取出時採檢刷沿著試管內側轉動3到5次   說明書寫到用手擠壓試管側面

但Xavier覺得不太好壓   剛剛的透明處理袋是用來裝用過的採檢刷

 

/tmp/phpDZZ17w

把滴管套上試管就可以滴卡夾了

 

 /tmp/phpqeHOib 

將滴管倒立滴3滴到卡夾的S槽   不是滴越多越好

最多不要超過5滴   免得影響判讀結果


 /tmp/php9sIl5k 

15分鐘內必須判讀結果   否則時間太久可能測試會不正確

 

/tmp/php5dvAD4

測試的結果只有控制線(C)呈色   代表是陰性(耶)

再把試管蓋好   剛剛的東西全部都放入處理袋

 

如果測出來的結果控制線(C)跟測試線(T)都呈色代表是陽性   即使測試線顏色較淡也是一樣的

 

萬一測出來是陽性的非居家隔離者,必須再去社區採檢站篩檢(別心存僥倖不去喔!),剛剛處理袋的東西得密封好一起帶過去,交給篩檢站,記得不要搭乘大眾運輸。

 

若跟Xavier一樣測出來是陰性的非居家隔離者,處理袋只要包好丟入垃圾筒即可。

 

整體而言雖然之前沒用過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但整體的操作還算簡易,不用花太多時間。不論大家最近買到哪款家用快篩,都必須確實按照說明書引導去操作,免得得到不正確的測試結果。

 

[防疫商品推薦] 國家級P3實驗室證實有效:量子天使1號新冠速清液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