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onic Brown  

 

【文:Xavier】

我國旅美投手陳偉殷,今天在熱身賽登板面對費城人隊慘遭震撼教育,主投3.1局就被擊出包括3支全壘打在內的8支安打,失掉7分(6分自責分),為陳偉殷今年春訓3次登板以來最慘烈一役。終場金鶯也以4比13慘敗給費城人,單場失13分同樣創下金鶯今年春訓最多的紀錄。

 

面對費城人打線的狙擊,陳偉殷賽後則是表示:「其實自己的狀況還OK,只是有些球路偏高,加上費城人打者抓我的投球節奏抓得很好才會被打。」

 

整場比賽費城人打線表現最搶眼的是二壘手Chase Utley,Utley最近逐漸擺脫低潮,今天一個人就從陳偉殷手上敲出兩支兩分砲,第一局更是和第四棒的Ryan Howard合作演出back-to-back的全壘打串連,給陳偉殷造成重傷害。

 

Wei-Yin Chen  

陳偉殷今天遭到費城人砲擊  (Getty Images)

 

Chase Utley  

Chase Utley打擊逐漸加溫

 

 

打線另一個焦點是Domonic Brown,Brown今天在第4局從Jim Johnson手中敲出一支三分砲,總計熱身賽已經累積7發全壘打,成為球隊的全壘打和打點雙冠王(這兩項數據在國聯春訓分別名列第一和第三名),目前打擊率3成89也僅次於 Betancourt,在角逐先發外野手的競爭中逐漸脫穎而出反倒是原本被看好的John Mayberry春訓沒太多表現

 

Domonic Brown  & Ryan Howard   

Domonic Brown 和Ryan Howard  (Getty Images)

 

 

今年費城人在春訓也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攻擊火力,目前多項打擊數據都在國聯名列前茅,OPS值0.803更是位居國聯第二,這是即便在費城人例行賽打擊兇猛的08和09年也沒有過的。

 

主力打者如Ryan Howard在春訓的表現有明顯的反彈,目前打擊率3成33、6發全壘打和15分打點的成績為三年來最好的一次。新加盟的開路先鋒Ben Revere和球星Michael Young同樣表現不差,Revere在春訓打擊率還一直穩定的維持在三成以上,費城人打線在春訓的狀況堪稱近年最佳。

 

Michale Young  

Michael Young  (AP Photo)

 

 

不過在費城人打線猛打之際,陣中的先發投手群卻出了狀況,主力投手Roy Halladay春訓表現並不理想,3月12號登板面對老虎隊只投了2.2局就狂失7分被打下場,緊接著17號對上金鶯也只投了1局,直球平均球速更只剩下86到88 mile。

 

今天稍早Halladay在小聯盟對上藍鳥3A,主投4局又被敲出7支安打,失掉3分,似乎仍沒太多起色。大家關注的球速部分,整場比賽也只有一球剛好達到90 mile而已。

 

因此,即便從去年開始,球團官方和Halladay本人都不斷宣稱自己的身體已經沒問題,但實際上是不是真的如此,外界仍充滿疑慮,也為費城人開季埋下了不小的隱憂。

 

Roy Halladay   

Roy Halladay  (Getty Images)

 

 

附帶一提的是,今天大聯盟官方和美國各大媒體也正式發布王建民加盟洋基隊的消息,如先前傳聞,王建民和洋基簽下一紙小聯盟合約

 

WBC_Chien_Ming_Wang   

王建民在經典賽表現亮眼  (Getty Images)

 

 NY_Chien_Ming_Wang  

本季球迷有機會看王建民穿條紋球衣在大聯盟登板  (Getty Images)

 

 

新球季洋基隊先發投手輪值暫定為CC Sabathia、黑田博樹(Hiroki Kuroda)Andy PettitteIvan NovaPhil HughesDavid Phelps。不過除了Sabathia、黑田博樹和Pettitte確定為前三號先發外,剩下的兩個位置則是要由Ivan Nova、Phil Hughes和David Phelps等人來競爭。

 

Pettitte黑田博樹雖然去年表現平穩,但兩個人一個40歲、一個38歲,年紀都已經不小,Pettitte去年也出現傷痛問題對洋基來說這是個變數。

 

要競爭先發的Nova和Hughes近年表現起伏都非常大(Hughes還在傷兵名單中),上個球季在大聯盟表現不差的Phelps又太過年輕、變數同樣不小。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要王建民接下來能有正常的投球表現、確實有相當機會能升上大聯盟,甚至季初就在大聯盟登板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洋基打線現在面臨嚴重的老化和傷痛問題,主力打者Derek Jeter、Mark Teixeira、Curtis GrandersonA-Rod都還在傷兵名單中,其中Teixeira、Granderson和A-Rod三人都確定最快季中才會歸隊,最新的消息也指出Jeter可能也會錯過開幕戰。

 

在替補人選如Kevin Youkilis近年也是傷痛不斷、打擊不振之下,王建民要是季初能升上大聯盟,恐怕別期待有過去那樣的堅強打線撐腰。

 

 

請參閱Xavier的Philadelphia Phillies 2013 Preview系列

[Phillies] 費城人季前分析: 先發投手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711945

[Phillies] 費城人季前分析: 打者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713935

[Phillies] 費城人季前分析: 牛棚投手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719467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