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Howard_Chase Utley  

 

【文:Xavier】

新球季費城人內外野都有一些異動,目前已經送走了6名野手,也簽下了其他球隊的主力打者Michael Young、Ben Revere和Delmon Young等人,異動之大,堪稱近年之最。

 

 

2012年費城人打擊成績:

R684 (國聯第8)

HR158 (國聯第8)

SB116 (國聯第5)

AVG0.255 (國聯第7)

OBP 0.317 (國聯第9)

SLG 0.400 (國聯第7)

wOBA0.311 (國聯第8)

WAR 23.4 (國聯第9)

 

2013年費城人打者異動:

離隊:

Brian Schneider(退休)、Juan Pierre(PHI->MIA)、Placido Polanco(PHI->MIA)、Nate Schierholtz(PHI->CHI)、Mike Fontenot(PHI->TB)、Ty Wigginton(PHI->STL)

新加盟:

Michael Young(TEX->PHI)、Ben Revere(MIN->PHI)、Delmon Young(DET->PHI)

 

註:

Michael Young:1 year/$16M ( Rangers pay $10M of 2013 salary)

Ben Revere:1 year/$0.4925M (2012)

Delmon Young1 year/$0.75M (2013)

 

Projected position

1BRyan Howard

2BChase Utley

3BMichael Young

SSJimmy Rollins

CCarlos Ruiz

RFDelmon Young

CFBen Revere

LFJohn Mayberry

 

Projected batting order

1. Jimmy Rollins

2. Ben Revere

3. Chase Utley

4. Ryan Howard

5. Delmon Young

6. Michael Young

7. Carlos Ruiz

8. John Mayberry

9. Pitcher

 

替補:

Kevin Frandsen(3B)、Erik Kratz(C)、Freddy Galvis(2B)、Darin Ruf(1B/OF)、Laynce Nix(OF)、Domonic Brown(OF)

 

 

2013年費城人打擊戰力評比:B

 

 

1B:Ryan Howard: (.219 BA, 14 HR, 56 RBIs in 2012)

近年面臨打擊下滑的Ryan Howard,去年阿基里斯腱傷癒歸隊後表現更是讓人搖頭嘆氣。Howard全季出賽71場,只繳出打擊率2成19、14發全壘打和56分打點的難堪成績,WAR值更是全隊最低的-1.0,完全有愧於自己2000萬美元的年薪。

 

擺脫腳傷問題後,本季Howard可望會有比較完整的一個球季,打擊有機會回溫。但全盛時期40轟、130分打點的成績是想都不用想,能回復到什麼程度還有待觀察。

 

Ryan Howard   

Howard去年表現差強人意  (Getty Images)

 

 

 

2B:Chase Utley  (.256 BA, 11 HR, 45 RBIs in 2012)

 

曾是大聯盟二壘手第一把交椅、攻守俱佳的Chase Utley,近年大小傷痛不斷,去年因膝傷只出賽83場比賽,繳出打擊率2成56、11發全壘打和45分打點的成績。

 

新球季Utley膝蓋的狀況同樣讓人不放心,難保不會再對Utley的打擊和守備造成影響。Utley和Howard兩人的復原狀況良好與否,將是費城人打線能否反彈的重要關鍵。另外,今年也是Utley和費城人7年延長合約的最後1年,Utley若不能證明自己的身體狀況沒有問題、繳出一定成績,也會對未來續留費城人造成變數。

 

Chase Utley   

Utley和費城人的合約只到今年  (Getty Images)

 

 

 

3B:Michael Young  (.277 BA, 8 HR, 67 RBIs in 2012)

 

Michael Young取代Placido Polanco守三壘,大概是季末費城人最受矚目的交易案。有人批評交易打擊退化、又老又貴的Young,是非常愚蠢的決定。

 

但我們仔細推敲,這筆交易並不是完全沒道理。首先,Young今年年薪雖然高達1600萬美元,但其中的1000萬仍是由遊騎兵所支付,費城人只需負責剩下的600萬。而Polanco的選擇權550萬美元,實際上也沒便宜多少。而且近年進傷兵名單已成常態的Polanco,最近三個球季平均每年只出賽115場,相較下少傷的Young還比較讓人放心,何況近年Polanco打擊也逐步在下滑。

 

當然,網羅Michael Young確實有其風險,Young去年突然的打擊大衰退,的確有可能是老化的警訊。加上過去Young轉守三壘後,守備成績並不理想,這也是費城人要注意的。

 

 

 Michael Young  

遊騎兵看板球星Young 轉戰費城人引人關注  (Getty Images)

 

 

 

SS:Jimmy Rollins  (.250 BA, 23 HR, 68 RBIs in 2012)

 

2010年深受傷勢所擾的Jimmy Rollins,近兩季長打火砲有回溫跡象,去年還一舉敲出23轟,長打率4成27也創下4年來最佳紀錄。

 

對Rollins而言,長打能力恢復了,過去評價一直不錯的守備也不會是什麼大問題。只是以第一棒來說,Rollins近年平均只比3成高一點點的上壘率,顯然還不太及格,若想當個稱職的開路先鋒,還得想辦法多增加上壘次數,才能對球隊有更大的助益。

 

 Jimmy Rollins  

Rollins的長程火砲正在復甦  (Getty Images)

 

 

 

C:Carlos Ruiz  (.325BA, 16 HR, 68 RBIs in 2012)

 

在近年費城人許多打者打擊成績下滑之際,捕手Carlos Ruiz算是少數不跌反升的。Ruiz去年更以打擊率3成25、16發全壘打和68分打點的成績,創下生涯最佳紀錄,一度扛起費城人打線第四棒,讓人驚喜不已。

 

毫無疑問,今年Ruiz仍是費城人的主力捕手,也是打線重要的一環。只是近期Ruiz安非他命檢測呈現陽性反應(請見『真〝藥〞命 費城人Ruiz禁賽25場』一文),面臨25場的禁賽,季初得缺陣一段時間。Ruiz缺陣期間,預計將暫時由Erik Kratz頂替。

 

Ruiz 4    

Ruiz去年打擊大爆發  (Getty Images)

 

 

 

RFDelmon Young  (.267BA, 18 HR, 74 RBIs in 2012)

 

去年老虎隊主力打者、季後賽表現亮眼的Delmon Young,預計將扛起費城人中心打線和右外野守備。

 

Delmon Young的打擊沒什麼大問題,但守備和三不五時鬧出的場內外風波問題卻很大(這也是Delmon Young在自由市場乏人問津的原因之一)。所幸費城人只給Delmon Young一年75萬美元的年薪(去年年薪675萬美元)當作跑跑龍套,萬一失敗了也不會有多大損失。

 

Delmon Young   

Delmon Young低薪加盟費城人  (Getty Images)

 

 

CFBen Revere  (.294BA, 0 HR, 32 RBIs in 2012)

 

由雙城隊交易而來的年輕小將Ben Revere,新球季預計將擔任中外野守備和打線第二棒的助攻角色。Revere的特點是速度快(近兩季加起來有74次盜壘成功)、上壘率不差,也有不錯的守備能力,將是新球季費城人外野比較能讓人放心的球員。

 

Ben Revere   

Ben Revere盜壘破壞力大  (Getty Images)

 

 

LFJohn Mayberry  (.245BA, 14 HR, 46RBIs in 2012)

 

最後一席外野守位的競爭者還不少,目前檯面上的John Mayberry、Darin Ruf和Domonic Brown等人都是可能的角逐人選,目前又以John Mayberry的可能性最大。

 

前年Mayberry出賽104場就敲出15發全壘打,博得不少好評,讓Mayberry為自己在去年贏得更多出賽機會。不過去年Mayberry表現有所下滑,全季出賽149場,只繳出打擊率2成45、14發全壘打和46發打點的成績算是差強人意。

 

今年春訓,Darin Ruf來勢洶洶,Mayberry要是沒有讓人驚奇的表現,未來舞台可能逐漸被搶走。

 

John Mayberry 2   

想保住先發位置 John Mayberry得加把勁  (Getty Images)

 

 

 Ryan Howard_Chase Utley 2  

 

 

 

總結:

本季費城人打線依舊是星光閃閃,內野的Ryan Howard、Chase Utley、Michael Young跟Jimmy Rollins在巔峰時期都是大聯盟一線球星。只是現在除了Jimmy Rollins外,另外三人都面臨打擊衰退,甚至是傷痛問題,這也為新球季種下不小的變數。但相對的,要是三人今年打擊有明顯回溫,本季費城人打線絕對不容小覷。

 

外野的部分,Ben Revere和Delmon Young的打擊比較不用讓人擔心,但最後一個守位的問題一直無法妥散解決,年輕的John Mayberry和Domonic Brown等人,能不能確實遞補上,還是讓人有不小的疑慮。

 

 

Xavier的Philadelphia Phillies 2013 Preview系列 

[Phillies] 費城人季前分析: 投手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711945

[Phillies] 費城人季前分析: 牛棚投手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719467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