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aday-Hamels-Lee  

 

【文:Xavier】

隨著大聯盟春訓一天天逼近,各隊開季情況的討論也逐漸熱烈。不免俗的,Xavier也對費城人新球季的情況做出一系列的分析,這篇文章,我們就針對費城人的先發投手做出評論。

 

 

2012年費城人先發投手成績:

ERA3.82 (國聯第七)

FIP3.71 (國聯第四)

xFIP3.54 (國聯第一)

WAR16.6 (國聯第三)

 

2013年費城人先發投手異動:

離隊:Vance Worley (PHI->MIN)

新加盟:John Lannan (WAS->PHI)

 

註:

John Lannan :1 year/$2.5M

 

Projected rotation

SP 1Roy Halladay

SP 2Cliff Lee

SP 3Cole Hamels

SP 4Kyle Kendrick

SP 5John Lannan

替補:Tyler Cloyd

 

 

2013年費城人先發投手戰力評比:A

 

 

SP 1:Roy Halladay (11-8, 4.49 ERA in 2012)

 

去年飽受肩膀和背部問題所擾的Roy Halladay,全季只投了156.1局,繳出11勝8敗、防禦率4.49的成績差強人意。不過消息指出,從最近練投的情況來看,Halladay的身體狀況相當好,去年的傷勢似乎已經沒有大礙。

 

因此,只要Halladay能保持健康,春訓登板證明自己投球沒有問題,新球季確實很有可能回穩。加上過去顯赫的資歷和經驗,Halladay仍是今年費城人頭號先發的熱門人選。

 

 

Roy Halladay   

Roy Halladay能否回穩 是費城人重返霸業的關鍵  (Getty Images)

 

 

 

SP 2:Cliff Lee (6-9, 3.16 ERA in 2012)

 

Cliff Lee上個球季防禦率3.16的成績並不算差,不過因為常苦等不到隊友火力支援(RS是國聯倒數的3.60,遠低於同隊的Hamels),全季只拿下6勝,還吞下9場敗投,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雖然去年Cliff Lee整體成績略有下滑,但仍具相當壓制力,依舊是現今大聯盟的頂級投手,預計將排在Halladay之後,擔任新球季費城人第二號先發投手。

 

 

Cliff Lee   

Cliff Lee去年表現不差 但球運不佳  (Getty Images)

 

 

 

SP 3:Cole Hamels (17-6, 3.05 ERA in 2012)

 

Cole Hamels去年表現亮眼,以防禦率3.05的成績,拿下生涯新高的單季17勝,季中也獲得球團肯定,獲得6年總值1億4400萬美元的大合約。

 

相較於Halladay和Cliff Lee,Hamels今年只有29歲,未來幾年將一步一步成為費城人王牌。雖然新球季Hamels可能從擔任第三號先發投手出發,不過一旦Halladay春訓調整不如預期,Hamels也有可能扛起先發輪值第一順位。

 

 

Cole Hamels  

Cole Hamels是費城人新生代的王牌投手  (Getty Images)

 

 

 

SP 4:Kyle Kendrick (11-12, 3.90 ERA in 2012)

 

近兩年一直在先發投手和牛棚徘徊的Kyle Kendrick,去年投出生涯近5年最佳的成績,全季拿下11勝、防禦率僅3.90,穩住費城人先發投手後半段輪值。

 

新球季在Vance Worley離開後,Kendrick可望成為費城人第四號先發投手,只要能維持接近去年的表現,要擔任第四號先發投手綽綽有餘。

 

 

 Kyle Kendrick  

Kyle Kendrick上個球季投出近年的代表作  (Getty Images)

 

 

 

SP 5:John Lannan (4-1, 4.13 ERA in 2012)

 

曾是國民主力投手的John Lannan,去年因傷和國民先發投手輪值爆滿,大部份時間都在小聯盟3A渡過,苦無表現機會。

 

不過去年在大聯盟的6次先發和小聯盟近150局的投球,Lannan整體的表現都還算中規中矩,其中最後兩次登板面對馬林魚和勇士都投出優質先發,證明自己仍是一個能吃局數的大聯盟投手。

 

只要春訓調整得宜,今年Lannan可望成為費城人第五號先發投手,補上Worley離開的空缺。

 

 

John Lannan  

John Lannan渴望在費城人有更多出賽空間  (Getty Images)

 

 

 

替補:Tyler Cloyd (2-2, 4.91 ERA in 2012)

 

去年在3A繳出12勝1敗,防禦率僅2.35的Tyler Cloyd,季末獲得球團青睞,獲得6次大聯盟先發投球的機會。雖然第一次登板面對國民就丟了6分吞下敗投,不過接下來5次出賽,Cloyd一共投出3次優質先發,5場比賽防禦率是不差的3.86。

 

新球季Cloyd可望會有比去年更多的大聯盟出賽機會,只要先發輪值有人受傷,Cloyd隨時可能遞補上來。

 

 

Tyler Cloyd   

Tyler Cloyd球速不快 但控球優異  (Getty Images)

 

 

 

總結:

雖然因為交易案送走了Vance Worley,不過在補進John Lannan等人後,費城人仍有一個相當完整的先發投手輪值,尤其前三號先發Roy Halladay、Cliff Lee和Cole Hamels都是能獨當一面的大聯盟強投。

 

但是Halladay的復原情形和Lannan轉隊後的狀況較難掌握,也將成為新球季費城人先發投手輪值的變數。加上去年費城人先發投手群,整體數據突然的衰退仍沒明確定論,也不得不讓球團多留意。

 

 

Xavier的Philadelphia Phillies 2013 Preview系列: 

[Phillies] 費城人季前分析: 打者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713935

[Phillies] 費城人季前分析: 牛棚投手篇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38719467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