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9WQn9

 

 

文:Xavier

稍早味全龍公布和選秀狀元王維中簽訂的新合約,合約5年3個月總值近208萬美元,約臺幣6106萬,為中華職棒史上最高,而且比之前的紀錄多很多。

 

王維中成為中職史上身價最高的球員並不讓人意外,由於王維中有極高行銷價值,以平均年薪來說Xavier覺得合理,甚至可以再更多,合約比較讓人有疑慮的部分是年限

 

過去陳金鋒(2次)、郭泓志和林智勝的千萬年薪合約年限都是3年,這次王維中一口氣拉到5年多,月薪仍維持近百萬,對球員方來說不可不謂是成功的談約,只差月薪沒預期那麼高(4萬美元以上)。

 

只是王維中雖然商業操作價值高,但實際情況究竟如何還是得明年球季開打了才知道,合約年限長達5.3年,味全龍就要承擔較高風險。

 

如過去郭泓志返臺,以3年保障3480萬臺幣的合約加入統一獅,在當時是天價大約。郭泓志在中職首年表現不差,但合約後2年郭泓志因傷出賽數相當少,網羅郭泓志並沒有產生最初期望的價值,約滿後獅隊也沒有再續約。

 

不過王維中經紀公司一開始提出的合約年限應該更長,現在的合約年限應是雙方多次協商折衷過後的,再短王維中陣營可能不會同意,也是有莫可奈何之處。

 

之前在韓職NC恐龍,從美職後援角色轉先發的王維中,隨著球季進行,在季中手臂跟肩膀就曾出現不適的狀況,未來怎麼使用及保護王維中,是教練團該好好研究的。

 

不論如何味全龍願意給王維中這樣的合約,Xavier給予正面肯定,代表國內職棒又邁入一個新的階段,也給年輕球員跟小朋友一個願景,吸引更多人願意投入職棒。

 

我們期許王維中未來幾年真的可以投出成績,讓職棒球團願意投入更多錢在優秀球員身上,產生一個正面的循環。

 

最後Xavier要提醒王維中,因為球團給你的合約,網路上有些球迷已經開始產生見不得人好的酸葡萄心理,甚至放話等著看你在一軍被打爆。

 

酸民的言論自然不用太過在意,但是這也代表從現在開始你就是聯盟的焦點、球隊的看板,未來一舉一動都得特別謹慎,避免被逮到見縫插針的機會。

 

[棒壇焦點] 余謙簽約金帶給外界什麼啟示?

[棒壇焦點] 時空背景大不同蔡仲南簽約金紀錄早該破了!

[棒壇焦點] 王維中值得味全龍遞上千萬年薪合約

 

[棒壇焦點] 富邦重懲胡金龍殺雞儆猴意味濃

[棒壇焦點] 胡金龍Line群組換總A風波疑點重重

[棒壇焦點] 從中職被評1A水準到彈力球外界該有什麼認知?

 

(本文圖片來源:스포츠월드)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