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SFt2r

 

 

文:Xavier

針對胡金龍“打爆富邦換總A!各位校友加油!”風波,昨天富邦悍將球團發出聲明,除了將胡金龍下放二軍之外,還禁止出賽跟停止隨隊練習,並且處予嚴重罰款,懲罰之重中職歷年罕見。

 

不過聲明一出更讓外界狐疑,今天若真是胡金龍弟弟所為,應不至於如此重懲。是否從頭到尾都不是弟弟個人所為,抑或確為胡金龍弟弟所為,但球團已掌握先前胡金龍更多情節,球團都不予說明。

 

胡金龍先前講得到底是不是真的,某種程度上或許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包含Xavier在內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相信胡金龍的說詞。畢竟事發至今最基本的人事時地物胡金龍和經紀公司都還交代不清楚,也難怪多數球迷難以信服。

 

目前球團的回應方式似乎已定調冷處理,避免在媒體面前搞得太難看,不願再對細節部分做出說明。除非球團或胡金龍本人願意全盤坦承交代,否則雷同的公關制式聲明恐怕也無太多意義。


[棒壇焦點] 胡金龍Line群組換總A風波疑點重重

 

不論是弟弟做的也好、胡金龍自己發的訊息也好,或是還有其它內幕。以富邦目前的處理方式來看,此事應不是只定位在胡金龍一個人,而是該用更寬廣的角度來看。

 

過去富邦球團內部不和外界已繪聲繪影,先前林哲瑄跟林益全的臉書事件鬧上媒體,球團管理階層應已相當不是滋味。許多球迷更是認為富邦旅外幫、海歸派球員難管,加深對富邦悍將內部管理的負面印象。

 

因此,Xavier認為這次富邦會這麼嚴肅處理胡金龍,恐怕也有做給其他球員看的意味,警告球員不要亂來。尤其胡金龍是旅外球員指標,也是隊上高薪球員,處理他對其他球員來說,也會有明確的象徵意涵。

 

不過Xavier還是要提醒富邦悍將球團,或許你已定調就是要冷處理,不願對事情前因後果做出說明止血。但很多事情不說清楚,外界的猜測跟想像就越多,對球團形象來說不見得是好事,甚至會造成其它負面影響。

 

[棒壇焦點] 從中職被評1A水準到彈力球外界該有什麼認知?

 

(本文圖片來源:CPBL TV截圖)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