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90gxQ  

 

 

文:Xavier

大聯盟下一位能挑戰超級大約的球員,這人大概就是Juan Soto,他被視為有機會拿到總值5億美元的合約。

 

2015年國民隊以150萬美元的簽約金簽下多明尼加籍的Juan Soto,從新人聯盟到2A,Juan Soto在各個層級始終維持相當高檔的打擊率,終於在2018年季中升上大聯盟。

 

新人球季Soto出賽116場繳出打擊率2成92、22轟跟70分打點的成績,wRC+值高達146,當年他僅19歲,一度是當時聯盟最年輕的球員。最後Soto獲得國聯新人王票選第二名,敗給現在同樣是巨星等級的Ronald Acuña Jr.。

 

隔年Soto在大聯盟第一個完整球季,全季打擊率2成82,全壘打增加至34支,還有110分打點,wRC+仍舊超過140,WAR提升到5.6,整體表現相當夠水準。

 

2020年大聯盟縮短賽季Soto打擊表現更加亮眼,在47場的出賽中,打擊率高達3成51,並有13支全壘打跟37分打點。

 

其中他的打擊率、上壘率跟長打率都是聯盟第一,wRC+是驚人的202,也是該年度大聯盟唯一一位wRC+突破200的打者,在國聯年度MVP票選上Soto最終拿到第五名,證明自己已是大聯盟頂級球星。

 

在21年Soto全季打擊率為3成13,連兩季打擊率突破3成,還有29轟。特別的是Soto選球眼大開,獲得了聯盟最多的145次保送,讓他擁有聯盟最高的4成65上壘率。另外,Soto的WAR值6.8僅次於Trea Turner跟Fernando Tatis Jr.,首度入選明星賽。

 

據傳國民曾開給Juan Soto一紙15年總值4.4億美元的延長合約,合約總值已突破當時Mike Trout保持的大聯盟紀錄,只是因為種種原因Soto沒有點頭,之後Soto被球團交易到教士隊。

 

Soto在2022年於國民和教士打擊率都有所下滑,皆不到2成50,但靠著精準的選球,全季上壘率仍有4成01的水平,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他還拿到冠軍。

 

去年Juan Soto全勤出賽表現比在教士第一年更好,並敲出生涯最高的單季35轟,再次選到了全聯盟最多的132次保送。

 

今年洋基隊經由交易獲得Soto,為了避免薪資仲裁,洋基給了Juan Soto一年3100萬美元的年薪,打破大聯盟符合薪資仲裁資格球員的紀錄。

 

在關鍵的合約年,開季Juan Soto表現也算爭氣,讓人好奇他之後會到哪裡,拿到什麼樣的大約。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