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0E12un  

 

 

文:Xavier

過去臺灣能升上大聯盟的野手很有限,林子偉就是其中一位,當初他加盟紅襪的簽約金至今仍名列臺灣旅外球員第二,旅外野手最高。

 

林子偉大放異彩是在青棒時期,在第24屆IBAF世界青棒賽林子偉拿下打擊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和大會最有價值球員等殊榮,引發關注。

 

根據林子偉學生時代的校董回憶:「林子偉很認真,教練說什麼他就學什麼,不像很多有天分的高中選手,變得很頑皮。」對林子偉的態度很肯定。

 

2012年林子偉正式以簽約金209萬美元加入波士頓紅襪,經過多年的小聯盟征戰,總算於2017年6月升上大聯盟,並於6月26號敲出大聯盟生涯首安,7月2號單場3安猛打賞,兩天後再度單場敲出3支安打,被球迷稱為「林海嘯」。

 

大聯盟新人球季林子偉短暫出賽25場,有66個打席,留下打擊率2成68,WAR值0.1的成績。直至2020年林子偉每年在紅襪都有出賽紀錄,只是出賽場次不多,很多時候是替補上場,打擊也沒有突出的表現。

 

不過林子偉的價值還是在於他的守備多樣性,從內野的二壘、三壘到游擊防區,甚至外野林子偉都能守,是典型的工具人,守備部分有正面評價。有意思的是2020年林子偉還曾經上場蹲捕跟投球,成為臺灣媒體焦點。

 

不過要站穩大聯盟,光靠守備還不夠,2020年林子偉遭紅襪隊釋出,和雙城簽下小聯盟合約,在2021年再次升上大聯盟,不過只出賽一場,沒有特別的表現,這也是他先前最後一次在大聯盟亮相。

 

離開雙城後,林子偉曾轉戰大都會小聯盟,但表現並不理想,再度遭到釋出。過去將近一年的時間林子偉待過獨立聯盟、打過澳職,甚至回來打經典賽。近期的棒球路雖不順遂,但他始終沒有放棄。

 

就在最近林子偉決定回來臺灣打中華職棒,原本關注度有限的中職選秀,因為林子偉外界討論突然多了起來,在不久的將來球迷即將看到他在中職場上獻技。會不會是選秀狀元?會拿到什麼樣的薪資?後續都值得我們觀察。

 

美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Icon Sportswire)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