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CGNPR  

 

 

文:Xavier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進入倒數階段,讓球迷們相當興奮。不過也有平常不太看棒球或剛看棒球的民眾對經典賽不太了解,也想跟周遭的棒球迷同樂,Xavier就簡單快速條列出一些Q & A懶人包,讓大家可以更快了解經典賽中華隊,也歡迎轉貼給想認識棒球的新朋友。

 

1.經典賽是什麼層級的比賽?強度高嗎?

 

經典賽是美國大聯盟(MLB)與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籌辦的賽事,由於開放大聯盟球員參加,是現今強度最高的棒球國際賽,非奧運或12強賽可以比擬。

 

2.臺灣成棒的實力在世界排名如何?

 

若以組成一支成棒隊來看,跟臺灣同屬亞洲的日韓不說,北美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以及中南美洲的古巴、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和歐洲的荷蘭等戰力都在中華隊之上。不過還是那句話,球是圓的,打了才知道。

 

3.過去中華隊在經典賽表現如何?

 

相當不理想,過去4屆經典賽中華隊加起來只贏了3場比賽,平均一屆贏不到1場,只有一次打進複賽,還曾被日本call game、大比分輸韓國以及敗給中國,不過中華隊也曾贏過強隊荷蘭。詳情可參考歷屆經典賽回顧中華隊屢遭沉重打擊這篇文章。

 

4.這次中華隊的陣容強嗎?

 

這次陣容在歷屆經典賽中算比較完整的,由中職主導職棒各隊全力支援,徵招旅外也大致順利,加上近年中職的旅外回歸潮,不少球員資歷豐富。

 

5.中華隊本屆最大咖的球員是誰?

 

應該就是張育成,為中華隊唯一現役的大聯盟球員,雖然過去幾年他一直在大小聯盟中沉浮。

 

6.為什麼張育成最近常在場上做敬禮的動作?

 

跟他最初沒意願回來打經典賽有關,請見張育成婉拒經典賽解析列管補充兵役一文,由於被球迷批評逃兵,他敬禮的動作也有自我解嘲的意思。

 

7.中華隊同組其他球隊好不好打?

 

並不好打,扣掉兩強古巴和荷蘭不說,同組的義大利和巴拿馬都有不少大小聯盟球員助陣,要贏也不是那麼容易。賽程安排對中華隊也不利,請參閱賽程安排相當不利中華隊要自強!一文。

 

8.這次中華隊有顏質高的球員嗎?

比較常被說的有陳傑憲、陳晨威、高宇杰、王維中和江少慶等。

 

[2023年經典賽] 各國參賽名單陸續公布臺灣球員旅外陷困境

 

(本文圖片來源:WBC粉絲專頁)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