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iUyrB  

 

 

文:Xavier

即使連續劇版重播了十幾年,《灌籃高手》在臺灣依舊膾炙人口,可說是最有影響力的卡通之一,包括Xavier在內,《灌籃高手》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現在千呼萬喚最新的電影版《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上映了!

 

特別的是這次電影版的主角是過去湘北隊五位先發故事最少的宮城良田,以他的視角來詮釋整部電影,背景還是全國大賽的湘北跟山王之戰,這部份過去只能在漫畫裡看到。

 

湘北跟山王之戰進程跟漫畫版差不多,但細節部分有所增減,有些對白也不太一樣,就震撼力來講,Xavier還是覺得漫畫版比較震撼,那種劇情的節奏掌握更好。

 

山王工業的王牌澤北榮治過去被塑造成流川楓要挑戰的最終大魔王,是日本高中籃壇第一人,讓我訝異的是這次電影版還特別出現他的結局,而且還跟宮城良田有關。

 

電影版加入了澤北榮治在神社參拜要求得到寶貴經驗的祈求,這個經驗竟然就是山王輸球,但這個經驗確實很寶貴,澤北榮治的祈求實現了,即使很難受。

 

在漫畫版中我們知道澤北榮治準備要去美國,這次電影版澤北榮治真的到美國打球了,主打控球後衛,還對記者稱讚這邊的美國球員好像每個都是河田雅史。

 

讓人訝異的是在美國澤北榮治遇到了同樣來自日本高中的對手,這人不是在漫畫版也放話想去美國的流川楓,而是電影版的主角宮城良田,兩人在控衛這個位置對上,為這次電影的結局。

 

電影中除了球賽外,有很大部分圍繞在宮城良田一家的親情,他的哥哥宮城宗太對宮城良田打籃球這條路影響很大,可惜很早就死了,成了宮城一家人不可言喻的心病。

 

由於主角設定是宮城良田,湘北另外四位先發櫻木花道、赤木剛憲、三井壽跟流川楓的劇情都有不同程度的刪減或小幅改寫,其中流川楓這次的劇情就少了許多。

 

如果電影版還有續集的話,讓人更好奇會挑選誰來擔任主角,不知道會不會跌破大家眼鏡呢?

 

(本文圖片來源:台北双喜)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跟Xavier一起追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灌籃高手 電影 影評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