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ZmSVz  

 

 

文:Xavier

 近十多年兄弟第一號看板球星無疑是彭政閔,但加盟職棒之初同期的陳致遠一度是兄弟最有人氣的球星。

 

2001年兄弟象以500萬簽約金簽下陳致遠,對他寄予厚望,新人球季陳致遠就表現搶眼,短暫出賽30場繳出打擊率3成75、6轟跟30分打點的成績拿下新人王,開啟人氣球星之路。

 

2003年是陳致遠職棒生涯最受矚目的一年,全勤出賽打擊率3成42,還敲出18轟,累積31次盜壘成功,打回97分打點是當年聯盟打點王,差點就完成艱難的「20、20」。

 

同一年亞錦賽陳致遠心情洗了三溫暖,關鍵臺韓大戰前4打席陳致遠都被三振,所幸最後敲出追平分安打洗刷恥辱。但整個亞錦賽3場比賽,陳致遠還是被三振高達11次,一度被球迷戲稱黃金戰士變「K金戰士」。

 

不過04年雅典奧運陳致遠表現就好的多,整個系列賽打擊率高達3成33,還敲出過全壘打,算是吐了口怨氣。只是從2005年開始陳致遠陸續面臨一些傷勢影響,在中職整體表現不像過去那樣讓人驚艷,特別是長打能力的部分。

 

無奈2009年的「黑象事件」陳致遠也捲入其中,一度傳出陳致遠父親對兒子被檢調形容為「極度貪婪」相當不諒解,最後假球案陳致遠遭檢調起訴,兄弟球團隨即開除陳致遠,成為象迷心中的痛。

 

2014年假球案二審定讞,陳致遠被法院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雖然法院”認證”,但陳致遠始終否認有打假球,讓不少球迷對他頗有微詞。

 

離開職棒之後,陳致遠一度當起通告藝人,數度自行創業但最後都失敗收場,過得相當辛苦。對照彭政閔幾年前在球迷掌聲中風光引退,想必陳致遠內心也是有所觸動吧!

 

半分鐘回顧一個假球案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綜藝大熱門截圖)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