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9Zfrk  

 

 

文:Xavier     

 新冠肺炎疫情下,除了口服常備藥、外用口腔消炎噴液劑外,含藥喉片近期也默默成為民眾在坊間藥局、藥妝店詢問度非常高的產品。

 

Cetylpyridinium chloride是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含藥喉片主成分之一,為四級胺結構的陽離子界面活性劑,可對抗G(+)和G(-)微生物。

 

單方口含錠劑量常為2 mg(也有複方成分),可做為口和咽喉的殺菌劑,因此特別時期這類的喉片格外受到民眾歡迎。此外,Cetylpyridinium chloride也有漱口水劑型。

 

依不同藥廠口含錠有檸檬等口味,不過得特別留意這類含Cetylpyridinium chloride的喉片屬於”藥品”,有建議的使用狀況和頻率,民眾可別把它當成糖果。

 

新冠肺炎相關文章:

[醫藥小短訊] 別亂跟風備藥!Ivermectin(伊維菌素)與新冠肺炎

[醫藥小短訊] 祛痰藥N-Acetylcysteine(乙酰半胱胺酸,NAC)注意事項

[醫藥短訊] 口腔、消炎噴液劑成分:Povidone-iodine、Benzydamine hydrochloride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