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FyIBf  

 

 

文:Xavier

 不知不覺Zack Greinke在大聯盟征戰要進入第19個球季了,2002年第1輪第6順位被皇家選中的Zack Greinke,確實在大聯盟成為一位大投手。

 

2004年Zack Greinke首度升上大聯盟,第一年繳出8勝11敗,防禦率3.97的成績,在美聯新人王票選名列第4嶄露頭角。

 

不過隔年Zack Greinke表現大幅下滑,防禦率飆漲至5.80,吞下聯盟最多的17敗,還曾被診斷出患有社交焦慮症。

 

2009年Zack Greinke終於投出巨投架式,全季拿下16勝,防禦率2.16和FIP值2.33、WAR值8.7都是大聯盟先發投手第一,當時皇家戰績爆爛更讓外界對他處境感到同情,最後順利拿下生涯首座賽揚獎。

 

Zack Greinke生涯比較輝煌的一段是在道奇時期,2012年年底他和道奇簽下6年總值1.47億美元的大約並附帶脫逃條款,前3年Zack Greinke確實表現亮眼,每年至少15勝,而且防禦率都在3.00以下。

 

尤其2015年Zack Greinke投出另一個生涯年,全季戰績19勝3敗,防禦率是全聯盟最低的1.66,要不是當年出現一個不可思議的Jake Arrieta,Zack Greinke差點又拿下一座賽揚獎。

 

2015年年底Zack Greinke跳脫合約以6年總值2.065億美元的合約轉戰響尾蛇,來到響尾蛇Zack Greinke成績還有一定水準,不過已經不復過去那麼神勇,於2019年季中被交易至太空人,在太空人的10次登板就拿下8勝。

 

近2年Zack Greinke在太空人的成績顯然已不如過往,現在速球均速更是連90 mile都不到,速球的使用頻率越來越低,得使用更多變化球跟打者周旋。不論如何能在大聯盟打滾這麼久,Greinke已經很不容易了。

 

現在Zack Greinke以一年短約加盟最初的老東家皇家隊,回到早期他閃耀的地方,球迷得把握還能看他投球的時光。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USA TODAY)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