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PPozz  

 

 

文:Xavier

 過去正妹戰情室介紹過各個領域和類型的正妹,今天要介紹的輪椅女孩雪莉可說讓Xavier覺得相當有意義。

 

從輪椅女孩雪莉這個稱號就知道雪莉的情況很不一樣,雪莉因為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四肢及軀幹會逐漸退化,所以現在只能依靠輪椅代步。

 

 /tmp/php3veVuC

/tmp/phpqijUYP

雪莉平常以輪椅代步

 

曾歷經周遭的嘲弄、言語霸凌,雪莉也曾失望、難過和抱怨,甚至動過輕生念頭,然而這些都成了雪莉成長的動力,現在的她樂觀和正面,成為勵志的榜樣,還是社工系的學生。

 

擁有清秀的五官,笑起來甜甜的,喜歡拍照的雪莉如願成為一位外拍模特兒。即使坐輪椅拍照引來一些質疑,都沒能阻擋雪莉接受挑戰的心。

 

 /tmp/phpeGBN0N

雪莉外型清秀

 

/tmp/phpl0ui6P   

拍照是雪莉的興趣

 

說到拍照之外的興趣,雪莉說她喜歡日本,特別想去日本玩,在轉唸社工之前以前她就是日文系的。

 

「在年初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動畫『喬瑟與虎與魚群』裡面的主角和我一樣是坐輪椅的,我看完發覺她的個性以及遭遇都跟我很像,動畫裡的故事也很感人,是我目前最喜愛的作品。」

 

因為這部動畫雪莉也想去裡面女主角喬瑟到過的場景拍照走走,在日本真的有這些地方。即使現在沒唸日文系了,平常雪莉自己還是會讀日文。

 

「未來也想嘗試看看演戲,以前有出演過幾次的公益作品,雖然是演戲,但是幾乎沒有台詞。」雪莉表示有機會想嘗試更不一樣的短片或戲劇。

 

另外,雪莉還很喜歡鋼琴和古典樂,小時候曾學過7年鋼琴,可惜現在因為疾病因素,手慢慢沒這麼靈活,也沒有什麼力氣彈,但還是很愛鋼琴。

 

/tmp/php61Scqk   

 

一路走來,雖然曾面臨種種不愉快,但人間處處有溫情,雪莉心中也有想感謝的人,雪莉說:「高中同學是我最想感謝的人!」

 

雪莉進一步解釋高中的時候每天都是滿堂,但是下課十分鐘並不夠她上廁所,所以會需要佔用上課時間。有些老師不了解雪莉的狀況,會覺得是故意翹課(雖然有跟老師說去廁所),但老師會想說她們去太久了。

 

被記曠課後同學也不會責怪,雪莉很感動但也很自責。回想起高中雪莉感謝又感慨:「曾經遇到很多朋友會覺得我很麻煩跟我疏離關係,所以也會很害怕,但他們不會,真的有耽誤到他們時間,也不會隱瞞直接講出來做討論,我也不用猜他們的心思,互相坦承很好,有些人都不太敢跟我說其實我麻煩到他們。」

 

高中同學也願意常常帶雪莉出去玩、放學一起吃飯等等。雪莉說:「看似簡單的生活,但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也很珍惜。」

 

從訪談之中,Xavier覺得雪莉是個純真坦白的人,也希望藉由雪莉的案例,讓更多社會大眾願意關懷輪椅族,畢竟現實生活中對他們還是有許多不便處。更希望有更多人能感受到雪莉的正能量,為社會注入更多祥和。

 

/tmp/phpAh8ecq

/tmp/phpWk19Kn    

雪莉的instagram(帳號:sr_leggo)https://www.instagram.com/sr_leggo/

雪莉的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erry890813

Xavier元創主義的instagram(帳號:xvc1986)https://www.instagram.com/xvc1986/

臉書搜尋:正妹戰情室

 

[正妹戰情室] 味全龍啦啦隊美女教練:Amis(李芝宇)

 

(本文圖片來源:雪莉的ig)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一起來追蹤娛樂動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