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NtMux   

 

文:Xavier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臺灣近期進入三級警戒,學生們不用到校上課,許多公司行號也暫停營業或縮短營業時間,不少上班族在家時間變長,防疫在家到底該做些什麼?

 

網路上有很多相關建議文章,Xavier看了看,有的建議看電影、有的建議看書、有的建議玩電玩打發時間、有的建議叫外送等等,但大都忽略重要的一點:獲取專業精確的資訊,什麼意思?

 

既然是防疫,獲取新冠肺炎相關資訊當然不可少,但管道來源可不是只有新聞。由於防疫事涉醫療專業,既然叫新聞,資訊就不見得精確,國內各電視臺也難免參雜政治立場與報導收視率、流量考量,都影響到內容品質。

 

因此,Xavier建議民眾在家防疫之餘,固然參閱專業期刊太過複雜,但國外像是美國、加拿大、澳洲、歐盟和英國政府等官方網站,都有許多統整好的新冠肺炎英文資訊可供參考。

 

在家只要稍微花點時間就能獲得許多專業的新冠肺炎訊息,都比你想來想去不知道做什麼好。

 

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歐盟 – COVID-19

Coronavirus (COVID-19) health alert 澳洲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美國 – COVID-19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加拿大

NIH COVID-19 Research 英國

 

另外,Xavier還建議兩點:

 

1.在家做些運動:

很多人因為不方便出門,在家就是吃東西,特別是零食。但其實在家也可以自己做一些伸展或健身相關動作,不僅能打發時間,對身體好還能塑身,但請注意做的運動方式要對。

 

2.和其他親友聯繫:

因為過去工作繁忙或課業重,不少人忘了和親朋好友聯繫感情,現在在家自主時間變多,相對的也是個聯絡感情的機會。簡單傳個訊息問候許久不見的朋友或是親戚,說說話關心彼此,都有助紓解在家的煩悶。

 

[醫藥小短訊] 補充鋅對新冠肺炎症狀改善有沒有幫助?

[新冠肺炎防疫] 戴雙層口罩到底有沒有用?

[醫藥小短訊] 護目鏡與新冠肺炎防疫

[醫藥小短訊] 緩解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副作用的不適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