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3FnwT

 

 

文:Xavier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반도)在臺灣上映後票房反應佳,為最近疫情期間低迷的電影業打入一劑強心針。裡面有幾個人物角色形象鮮明,我尤喜歡男主角姜棟元(강동원)飾演的政錫

 

劇中政錫經歷數次放棄的針扎,第一次是開車載姊姊與侄子趕往難民船的途中,遇到帶孩子求救的路人敏晶,敏晶甚至哀求只要把她的孩子送走就好,政錫內心波濤洶湧,但為了避免感染疑慮,最後還是忍痛拒絕,連同車的姊姊心裡都有所不忍。

 

第二次是在登上難民船之後,由於有漏網之魚的難民病發成為喪屍開始攻擊,船艙疫情突然失控,政錫的姐姐不忍心丟下她受感染的兒子不管,不聽政錫的勸告,留在船艙裡陪她的孩子,最後姐姐也被咬成為喪屍,當下沒及時把姊姊拉走,政錫事後通哭不已。

 

第三次是政錫和姊夫等人回到朝鮮半島找一輛裝載美金的貨車,只要任務成功回去就能獲得一半的酬勞,重新在香港過生活。也許是對姐姐的愧疚,政錫總是搶在姊夫前一馬當先,怕姊夫遭遇危險。

 

後來任務失敗,姊夫意外被631部隊帶走,政錫則是被兩個小女孩救回去,原來她們正是敏晶的孩子。在隻身搶救姊夫的過程中,姊夫為搶奪槍枝給政錫中彈身亡,當下政錫難過不已,不想丟下姊夫的屍首不管。

 

就在內心掙扎的時刻,敏晶開著那輛載美金的貨車出現要政錫趕快上車,否則鎗林彈雨連他自己都走不了,政錫迫不得已上了車,和敏晶一家人往港口的方向前進,希望能離開韓國,後面的631部隊卻緊追不已。

 

政錫和敏晶一行人好不容易擺脫631部隊抵達港口,貨車卻被埋伏的徐大尉搶走開到接應的船隻上,徐大尉以為自己就此可以拿到賞金離開韓國,結果卻遭到香港人槍殺。

 

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是,此時聯合國直升機飛到港口上方,原來浚兒和有珍的爺爺一直用通訊設備求救的Jane真有其人。只是關鍵時刻喪屍又開始圍上來向眾人攻擊,為了彌補上次的歉疚,政錫當下答應敏晶會帶她的女兒走。

 

想讓兩個女兒順利搭上直升機,敏晶打算犧牲自己來吸引喪屍圍攻以掩護大家,正當敏晶準備開槍自殺讓女兒斷了救她的念頭時,這次內心掙扎的政錫決定不再坐視不管,最後真的救出敏晶,一行人都成功搭上直升機離開朝鮮半島。

 

「去做也許不能改變什麼,但放棄未來一定會覺得痛苦。」政錫這次的果決不放棄有了好的結果,彌補了前幾次的遺憾,保全了大家。劇中姜棟元那種憂愁的眼神,確實讓人印象深刻。

 

(本文圖片來源:NEW 제공)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跟Xavier一起追電影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