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4_劇照_李宛妲  

 

文:Xavier

 看過《葉問4:完結篇》的人,相信都對電影裡面萬若男這個小女生印象深刻,可說是劇中唯一嬌點,形象清新又五官立體。

 

飾演萬若男的演員叫李宛妲(Vanda Lee),今年才16歲,出身於雲南西雙版納,中德混血讓她擁有深邃的五官。李宛妲在雲南的雨林中長大,從小就生活在大自然中,喜歡唱歌、爬樹、在樹上蓋房子。不過德國籍的父親在她六歲時就過世了,成了李宛妲童年的缺憾。

 

在葉問4裡,李宛妲有個看似嚴厲但其實很關心她的爸爸,一次遭白人同學霸凌被葉問所救,自此和爸爸輩的葉問成為好朋友。對照現實生活少了爸爸的李宛妲,萬若男這個角色相信讓她很有感觸。

 

葉問4_劇照_李宛妲 4

《葉問4:完結篇》中李宛妲被白人同學霸凌

 

 2012年《中國達人秀》節目上,李宛妲姊妹演唱《Earth Song》時曾表示“為我們爸爸唱一首歌”、“想讓每個人都種樹”,實令人感動,不僅紀念爸爸,也表達對大自然的熱愛和環保意識。姊妹倆因為這個節目獲得「雨林精靈」的稱

號,受到矚目。

 

李宛妲姊妹參加《中國達人秀》表演的影音:

   

 

 15歲那年李宛妲被香港知名導演王家衛相中,正式加入澤東電影公司,成為旗下最年輕的女演員。隨即參與《葉問4:完結篇》拍攝,戲裡跟甄子丹有許多互動,再一次的打開知名度。

 

 葉問4_劇照_李宛妲 5

葉問4_劇照_李宛妲

李宛妲在《葉問4:完結篇》和甄子丹有不少對手戲

葉問像是朋友   又像是父親般的慈祥長輩

 

 為了拍《葉問4:完結篇》,李宛妲也相當辛苦,太極拳就學了一個月,早晚都在練,每天因為拍攝,身體出現不同傷。被霸凌的巴掌戲那個場景,李宛妲更因此留了鼻血,這是她生平第一次流鼻血。

 

葉問4_劇照_李宛妲 3

李宛妲為電影學習太極拳

 

 劇中另一個挑戰是跳啦啦隊的啦啦舞,李宛妲飾演的若男因為舞跳得好獲得啦啦隊長的身分,引發同學妒忌。所幸李宛妲本身有舞蹈底子,沒花太久的時間就上手,連她都說:「我很喜歡這種團隊合作的舞蹈,甚至覺得在可以去加入一支啦啦隊,繼續練習。」

 

葉問4_劇照_李宛妲 2

李宛妲在電影裡大跳啦啦舞

 

 現在李宛妲持續在學習舞蹈跟法文、西班牙文等外語,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很快就能看到不一樣的Vanda李宛妲。

 

李宛妲為時尚雜誌拍攝影音:

李宛妲 2

李宛妲 3

李宛妲        

 李宛妲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vanda0618

[娛樂] 錦繡未央的北涼公主:大陸人氣女星唐嫣

 

(本文圖片來源:華映、李宛妲ig)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一起來追蹤娛樂動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