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Mussina今年洋基隊投手群裡最大的驚奇去年投出難堪的1110(生涯次差)防禦率5.15(生涯最差)的成績,擔任先發投手還一度一勝難求,屢屢被打爆下場,更曾經被放入牛棚調整,當時大家開始在想,Moose是不是真的老了?該退休了?結果Moose硬是在大家的疑惑聲中,於08年球季繳出20勝9敗(勝投數大聯盟第三、美聯第二),防禦率3.37(大聯盟第十七、美聯第六),WHIP:1.22(大聯盟第二十三,美聯第十)的亮眼成績讓大家住嘴風光退休。

 

 

當然,攤開Moose今年投球的各項數據,相信大家最矚目的莫過於Moose的”20勝”了!20勝~20勝~以單季勝投數來說,到底20這個數字有什麼特別?穆帥以前也投過19勝啊!(95、96年)19勝跟20勝不就差一勝而已?到底為什麼20勝對穆帥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其實就像是考試一樣,一場考試裡幾百個人只有幾位學生考到90分以上,90分就成為大家所渴望和奢求的了!89分和90分,雖然只差一分,但從感受上就有相當大的落差了!從實際面來看,在大聯盟投手分工日益精細後,近10多年來,先發投手單季20勝,已經逐漸成為夢幻的代名詞,別說20勝了,光是單季15勝就是許多大聯盟先發投手究其職業生涯都達不到的。要挑戰單季20勝,首先投手得保持整季長時間的手臂健康來獲得大量先發場次,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球季裡自身優異的投球表現了。扣掉自身能控制的因素外,還要考慮自家球隊的打擊能力是否能給予足夠火力支援、很多時候還須牛棚幫忙守住勝果,很殘酷的,幾次的QS敗投跟牛棚放火,很可能就讓你20勝夢碎了!20勝是不是相當的可遇不可求呢?穆帥等了18年,以39歲的高齡之姿才達到投手生涯的夢幻單季20勝目標,成為大聯盟史上球員生涯第一次獲得單季20勝的球員裡最老的,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了!

 

 

穆帥退休了,為繼1967年Sandy Koufax之後,第一位在贏得20勝球季後急流湧退的投手。但如果你是Mussina你會不會選擇在今年退休呢?選擇在20勝的光環下風光引退?還是再投個幾年繼續挑戰生涯300勝?其實,有些時候美好的回憶一次就夠了,再投個幾年也許能達到生涯300勝的傲人里程碑,但誰敢保證明年或後年的Moose像今年一樣神勇呢?說的更白一點,20勝、ERA小於3的投球成績真的不是年年有的。選擇現在退休至少大家最後看到的是在投手丘上光芒四射的Moose,這樣的形象在球迷心中是最美的、記得最深刻的!10年前,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引退的那年,球迷的不捨和難過難以言諭,但球迷得到的卻也是對M.J最美好的記憶和感動了,稍後M.J的二度復出帶給球迷的形象反而沒那麼美了!

 

 

 “完美中退休絕不後悔!”,他就是Mike Mussina.

 

 

 

Mussina 08年球季投球成績簡表:

G:34,GS:34,20W9L,ERA:3.37,IP:200.1,H:214,SO:150,BB:31,HR:17

 

 

Mussina小檔案:

英文原名: Michael Cole Mussina

生日:1968.12.08

身高體重:187cm 86kg

經歷:巴爾得摩金鶯隊(1990-2000)紐約洋基隊(2001-2008)

擅長球路:彈指曲球四縫線快速球滑球變速球二縫線快速球

 

生涯成績:

出賽:537IP:3562.2,270153,完封:23, ERA:3.68WHIP:1.19,SO:2813

 

榮譽榜:

1.五度入選MLB明星賽(9293、94、97、99年)

2.七度獲得投手金手套獎(9697、98、99、01、03、08年)

3.七度獲得賽揚獎提名,其中五次票選前五名

4.美聯勝投王(95單季19)

5.19922008年連續17年贏得10勝以上的戰績,大聯盟史上只有 6名投手

有這樣的成就

6. 生涯先發超過500場,勝率6成38,為大聯盟史上排名第六位。

7.美聯史上投球局數超過3000局的投手,每九局平均保送次數少於 2次的投手有3 人,Mussina是其中的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