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CC Sabathia  圖片來源:Reuters

文:Lejal

洋基隊這陣子先發投手輪值的補強狀況不斷,洋基先是最初在克里夫‧李(Cliff Lee)爭奪戰意外敗給費城人隊,隨後尋求和光芒隊交易賈薩(Matt Garza),又因為條件談不攏而告吹,之後洋基在走投無路、沒太多選擇的情況下,試圖開出一紙短約來尋求去年大復活的帕瓦諾(Carl Pavano)回鍋,但仍遭帕瓦諾拒絕,近期派提特(Andy Pettitte)正式宣告退休後,更是給洋基一拳重擊。很慘了嗎?慘劇似乎還沒結束,因為近期洋基王牌投手沙巴西亞(CC Sabathia)又拋出一個新震撼彈。

 

日前針對季末是否跳脫合約的問題,沙巴西亞在接受訪問時一句「什麼都有可能。」引發外界熱烈的討論,但也許是不想引起過多的波瀾,沙巴西亞隨即又轉趨低調,表示自己有續留洋基的意願。

 

沙巴西亞那句話看似無意,但仔細推敲,難保並不是單純脫口而出,而是含有提前試試外界反應的意含存在,許多人也認為針對沙巴西亞目前的說法都別太認真。因為,在客觀條件下,沙巴西亞確實有跳脫合約的本錢。

 

沙巴西亞先前和洋基隊簽下一紙從2009到2015年總值1億6100萬美元的合約,雖然這已經是一紙相當優渥的天價合約(總值在大聯盟史上排名第六),但合約裡附帶2011年球季結束後沙巴西亞可以選擇跳脫的但書,還是讓沙巴西亞有很大的空間來追尋更好的待遇。

 

以年紀來說,沙巴西亞今年球季結束也不過才31歲,還是處於能獲得大型長約的年齡。以沙巴西亞過去的資歷和近兩季在洋基都投出賽揚獎等級的成績來看,只要今年持續有平穩的表現,一旦季末投入自由市場,若引起球團角逐,絕對有可能再獲得一紙類似克里夫‧李的五年天價合約(平均年薪2400萬美元),甚至年限還會更長,怎麼算都比執行完現有的舊約划算。

 

而且,洋基今年先發投手輪值的漏洞仍未補足,沙巴西亞對洋基的重要性自然更勝以往,沙巴西亞若以跳脫合約為手段,絕對有可能逼迫洋基隊換約,或是讓洋基在自由市場上加碼簽回沙巴西亞。

 

因此,沙巴西亞若有意願追尋更多的薪資,今年投出成績後,絕對有可能跳脫合約,這也是為什麼說針對沙巴西亞先前的否認,大家最好還是姑且聽之就好。

 

2.jpg  

Sabathia刻意減重 動機引人聯想  圖片來源:Reuters

 

 

 3.jpg

沙胖隊友A-Rod曾跳脫合約  圖片來源:Reuters

 

 

但是這樣的天價合約,能負擔的球隊畢竟是少數。一旦沙巴西亞投入自由市場,扣掉洋基不說,今年團隊總薪資排名二、三的紅襪和費城人目前也都有各自的考量在,兩隊都已經有豪華的先發輪值,縱使能清出薪資,也沒有非找沙巴西亞不可的迫切性。其它大市場球隊如小熊、天使、老虎和大都會等,有的近期在自由市場上花錢也轉趨保守,一旦沙巴西亞投入自由市場,這些球隊是否願意砸大錢角逐也得先打個問號。因此,沙巴西亞最好的作法,還是先保持觀望的態度,平穩的投完整季,季末即能進可攻退可守,到時候再去思考這些問題也不遲。

 

當然,過去洋基隊確實待沙巴西亞不薄,許多紐約球迷也相當喜歡沙巴西亞,沙巴西亞屆時若選擇跳脫合約,難免會引起球團和部分球迷的不諒解。但站在球員的立場來說,球員想追尋更好的待遇本屬必然。平心而論,也沒有誰虧欠誰的問題。季末沙巴西亞若真的投入自由市場,想必將成為大聯盟投手的新指標。

 

 

本文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