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fpCXN  

 

 

文:Xavier

三國時代魏、蜀、吳三國的競爭,不僅擴及朝鮮半島、現在的越南北部,甚至還觸及日本。

 

根據《三國志‧魏書》記載,當時倭國(日本)有個邪馬臺國就曾和魏國有所聯繫,雙方互動良好。

 

邪馬臺國由女王卑彌呼所統治,那時候日本有許多小國,邪馬臺國是其中勢力較強大的一個國家,詳細地理位置目前學界仍有爭論。

 

西元239年邪馬臺國遣使魏國朝貢,帶來的東西不多,特別的是獻上四男六女,皇帝見到邪馬臺國朝貢倒是很高興,魏國封卑彌呼為「親魏倭王」,這頭銜很有意思。

 

魏國賞賜了邪馬臺國不少財物,邪馬臺國兩位出使的大臣也都封官。對魏國而言,只是將邪馬臺國視為海上邊陲的附屬小國,雙方力量十分懸殊。

 

之後邪馬臺國持續朝貢,和魏國保持友好關係,一次卑彌呼還因與狗奴國不合,遣使向魏國求援,魏國應其請求出面調停。

 

卑彌呼死後,邪馬臺國改立男性國王,一度引發內亂,之後只好立卑彌呼的宗女為王,紛亂才逐漸平定。

 

早在漢朝時期中國的政權就和日本有所聯繫,三國時期也不例外。《三國志》對邪馬臺國的記載,是外界研究古代日本的重要史料,只是篇幅很少,很多細節難以明瞭,留下很多疑問。

 

[Xavier說三國史] 曹沖當暖男曹操面前使計救官吏一命

[Xavier說三國史] 曹操燒信饒了叛徒是真心還是表演?

[Xavier說三國史] 自己犯死罪怎解?看曹操的拉攏人心宣傳秀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看Xavier獨特觀點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