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Boy7v  

 

 

文:Xavier

曾有人把鈴木誠也譽為「日本鱒魚」,外界拿大聯盟超級巨星Mike Trout來比喻鈴木誠也,雖不見得完全貼切,但可以看出對他的高度期待。

 

在挑戰大聯盟之前,鈴木誠也可說是日本職棒數一數二的野手,在日職的地位有如Mike Trout在大聯盟,從這角度來看,用這樣的比喻也許不為過,算是對他日職實績的肯定。

 

加盟日職廣島東洋鯉魚初期,鈴木誠也很快就升上一軍,2016年是他在日職第一個比較完整的球季,這年他的表現就光芒四射。

 

鈴木誠也全季出賽129場,繳出打擊率3成35、29轟跟95分打點的成績,打擊三圍3、4、6開頭,攻擊指數超過1,十分驚人。

 

接下來直至2021年,鈴木誠也每個球季的打擊率都達到3成、至少有25轟,打擊表現十分平穩。2019年鈴木誠也首度以28轟跟25次盜壘成功完成「20、20」的紀錄。

 

挑戰大聯盟前一年,鈴木誠也打擊率為3成17,有38支全壘打跟88分打點,拿下央聯打擊王,全壘打位居聯盟第三,打點則是第四,OPS值1.072為央聯第一,大幅領先第二的村上宗隆。

 

2022年鈴木誠也以5年總值8500萬美元的合約加盟芝加哥小熊隊,以剛加盟大聯盟的日本野手來說這是空前的紀錄(今年被吉田正尚打破)。

 

大聯盟第一個球季鈴木誠也開季表現一度相當火熱,讓人眼睛一亮,但很快又陷入低潮,季中又受傷。最後鈴木誠也全季出賽111場,繳出打擊率2成62、14支全壘打跟46分打點的成績,wRC+為116略高於聯盟平均值,保送跟三振的比率亦不太理想,跟在日職的打擊表現有一段不小落差。

 

今年鈴木誠也打擊的表現跟去年沒有太大差異,也有暴起暴落起伏很大的情況。包括鈴木誠也在內眾多野手,當然未來都很難接近Mike Trout在大聯盟的整體成績,過去Trout年輕巔峰時期那種盜壘破壞力也不是鈴木誠也可以相提並論的。

 

但以日籍野手的身分,這兩年能在競爭激烈的大聯盟佔有一席之地,鈴木誠也已屬不易,即使他打的有些辛苦。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AP)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