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V9z6S  

 

 

文:Xavier

 《海奧華預言》米歇‧戴斯馬克特(Michel Desmarquet)外星人(Thao)邀請,到海奧華星球參訪的一系列紀錄,書裡面記載了作者米歇和外星人濤的大量對話。

 

看到這裡Xavier想絕大多數的人一定會先問這個問題:「真的假的?」真實性網路上也有一些討論,是真是假也已無法驗證,不信的人就算外星人站在你面前,你也會覺得這是有人假冒的。

 

Xavier認為重點在於書中很多言談和觀點確實值得我們人類省思,不少是我們平常不曾想過和注意到的。

 

其中濤一次就對米歇提到”地球上真正的危險”,按重要性排名前四項分別是:金錢、政客、記者和毒品、宗教,危險性不下於核子武器。

 

這四項Xavier相信大家不難理解,比如金錢,現今人類很多殺戮、衝突和戰爭就是為了金錢,太多人因為金錢兩個字每天患得患失喘不過氣來。

 

比較特別的是”記者”名列第三名,名次還超過宗教。濤進一步解釋:「有些記者能夠做到真實正直地散播資訊,忠於資訊來源、忠於本職工作,但不幸的是這樣的記者寥寥無幾。」

 

濤強調:「很多記者現在只追求轟動效應。」Xavier認為濤的言論確實切中要害,我們卻往往低估了嚴重性。因為現在資訊過於發達,新聞媒體的影響力和政治人物不相上下,有時我甚至認為比政治人物影響還大。

 

然而,有非常多的記者一味以商業為導向,只顧新聞點閱率和流量,到頭來這又跟危險排名第一的”金錢”有關。

 

於是我們看到的新聞報導充滿暴力、色情、各種似是而非的東西和立場偏頗的內容,因為這些東西往往比較多人看,長久下來對社會的負面影響可想而知,製造了更多仇恨和對立,Xavier感慨在臺灣這些情況就非常明顯。

 

濤有一句話Xavier覺得講得非常棒,那就是:「人類面臨的威脅最終都不是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可惜多數人往往過度聚焦物質,忽略了精神層面。

 

《海奧華預言》還有非常多有意思的地方,Xavier之後會持續跟大家分享,也請繼續鎖定我的文章。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跟Xavier一起玩味生活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