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78CgW  

 

文:Xavier

臺灣旅日雙寶王柏融吳念庭本季在日職一軍成績讓人刮目相看,王柏融逐漸走出前兩年表現不如預期的掙扎,今年長打產量大幅提升,目前OPS值高達0.909相當不賴。

 

吳念庭則是終於站穩西武先發野手的位置,特別是目前得點圈打擊率是誇張的0.472,為洋聯之冠,被譽為「得點圈之鬼」。不過同樣是在日職有所表現,也許你也注意到王柏融在臺灣球迷間的討論熱度還是高出吳念庭一截。

 

為什麼呢?如同當初不少人拿金鶯時期的陳偉殷跟洋基時期的王建民做比較一樣,兩人的基準點和時空背景有非常大的不同,造就人氣的落差,王柏融和吳念庭也不例外。

 

王柏融和吳念庭的重要差異是王柏融是中職體系所養成,而且在中職成績非常出色,球迷間的知名度本來就高。

 

再來,王柏融是中職轉戰日職球員中第一位開季從一軍出發的野手,初期還是先發主力,是臺灣棒壇的第一次(早期的陳文賓也沒做到),自然給球迷感受強烈。

 

更重要的是王柏融風頭健和臺灣連結性強,牽涉到臺日職業棒球實力水平的比較,旅日前不少球迷寄予王柏融在日職打出成績的厚望,更容易撩到國內球迷的情緒。

 

因此,王柏融若打得好,會給臺灣球迷強烈的榮耀感,有替臺灣棒球爭口氣的感覺。相對的,若打得不好失落感也會特別大,甚至引來許多冷嘲熱諷。

 

不論球迷反應是好的或壞的,王柏融已經成為臺灣球迷的情緒出口。這就是為什麼只要王柏融出賽,不管表現如何,網路上的討論熱度都很高。

 

吳念庭因為不是中職出身,國內球迷原本就不是那麼熟悉,加上吳念庭先前就到日本念書,非中職體系養成,所以身上沒有被賦予太多臺日職棒水平比較的情感,以致撩動臺灣球迷心緒的能力不如王柏融。

 

今年對王柏融和吳念庭在球隊中的定位尤其關鍵,特別是王柏融,因為已經到合約年的關係,加上前兩年表現沒有達到球隊期望,接下來還是必須有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成績,明年才有可能續留日本職棒。

 

[日職戰情室] 旅日第三年王柏融從嘲諷聲中奮起

[MLB] 追逐美夢陳偉殷為什麼沒王建民紅?

 

(本文圖片來源:太平洋TV聯盟截圖)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