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  

 

 

文:Xavier

 

韓國瑜雖然還未正式通過初選獲得國民黨提名為總統參選人,不過綠營老早就認定韓國瑜會選,而且最可能出線代表藍營角逐2020。近期綠營從總統、行政院長、陸委會主委、農委會主委、立委到高雄市議員,更是從上到下接力連番猛攻韓國瑜。

 

 

尤其綠營盟友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時翻白眼,引發想製造話題的媒體大篇幅報導,綠營似乎想把韓國瑜扼殺在高雄市議會,連小抄跟平板都戰不停,極力把韓國於塑造成無心市政、講空話、市政草包的形象。

 

 

不過根據近日TVBS、遠見等媒體做的民調,韓國瑜的支持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民進黨不論是蔡英文或賴清德的民調仍大幅落後給韓國瑜。從統獨之爭到市政議題,這陣子綠營群狼似的圍攻,並未擊倒韓國瑜。

 

 

為什麼這陣子綠營拚盡全力猛攻韓國瑜,效果仍是很有限?不是韓粉多堅定,關鍵在於綠營執政的“內政”問題,討厭民進黨的社會氛圍並沒有扭轉。韓國瑜講對了一句話,他沒那麼了不起,也沒什麼韓流不韓流,而是對民進黨執政不滿的人把情感寄託在他身上。

 

 

Xavier老家在北高雄,情況確實如韓國瑜在選舉期間的一句名言“又老又窮”,地方低薪問題普遍,年輕人口大量外移。韓國瑜之所以颳起旋風,這句話的確點出事實、觸動人心,讓人不少選民想起民進黨十多年來在高雄的實質“政績”,並不如表面那樣光鮮亮麗。

 

 

從民調來看,這陣子綠營對韓國瑜的攻勢排山倒海,以及主打中國威脅論,雖然一定程度凝聚了綠營選票,藍綠支持者陸續歸位,但更關鍵的中間選民區塊,綠營依舊沒有大的突破。小英雖在這次TVBS民調裡中間選民的支持度成長5%來到15%,不過仍遠落後於柯、韓的各31%。

 

 

如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在節目上所坦承的,綠營現在要把中間選民拉回來很難。畢竟要獲得中間選民認同,不是猛打統獨牌,而是必須拿出讓人實質感受的到的政績,如薪資問題就不是調高基本工資就能解決的,以現在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只剩8個月來看,蔡政府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政績也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也就是說綠營在中間選民部分已經很難挽救了,但如果能激化藍綠、穩住綠營支持者選票,雖不會贏得大選,至少立委席次不會敗得太難看。綠營現在就像陷於集體焦慮,唯恐失去政權,內心深處對高雄發展也不在乎,以致什麼方法都拚命試,對韓國瑜能攻盡量攻,打得越狠越好,實際上是治標不治本。

 

 

綠營現在處境會如此坎坷,最大的推手就是自己,你的執政不利所造成的。充其量最近韓國瑜在市議會表現不佳的負面新聞,不過是成為討厭韓國瑜的人的出氣筒、新聞媒體的流量提款機,高雄到底怎樣並沒多少人在乎,十分諷刺。

 

 

支持者是出了一口被壓抑許久的悶氣,對選情能有多大的幫助?恐怕很有限了。畢竟不認同韓國瑜、對韓國瑜表現失望,並不等於就會回過頭把票投給民進黨,因為你的執政不利更讓人討厭

 

 

綠營支持者跟著叫好打韓,即使完全不懂自經區也要說句話過過嘴癮,表面上幫了綠營一把,奇檬子也爽了士氣大振,最後傷害的還是民進黨跟選民自己。因為這讓民進黨更不懂得謙卑反省施政問題,反而覺得支持者情緒可用,該好好利用。甚至打韓操作過頭還可能引起中間選民反感,對綠營更不利

 

 

不過Xavier也要提醒國民黨,雖然現在社會氛圍對民進黨非常不利,選民也不是非投國民黨不可,近期國民黨只知道想趁勝追擊,大家都躍躍欲試想選,卻沒多少人向民眾提出願景,勾畫未來施政藍圖,平白浪費大好局面,表現也是不及格。

 

 

如無意外韓國瑜極可能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總統大選並當選,不過現在民進黨面對的施政問題,就是韓國瑜未來要面對的。平心而論臺灣現在包括經濟和外交等許多問題在內,都不是換個人做就能輕易解決的。

 

 

一旦韓國瑜坐上大位後施政問題搞不定,難保不會步上馬總統跟現在小英總統的後塵,人氣直直滑落,屆時社會氛圍可能會再度扭轉,韓國瑜若想選就要有這種認知。

 

(本文圖片來源:韓國瑜FB粉絲團)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獨到觀點的精確剖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