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1321534_20181113《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劇照01 拷貝  

 

 

文:Xavier

 

電影紅衣小女孩三個系列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鄭人碩飾演的男主角林志成,可說是唯一讓我感動的角色。

 

 

一樁滅門血案,主嫌遭到不明物體附身,被刑警阿忠帶來給好友林志成處理,阿成師見狀以”炸魔神”的方式替兇嫌驅魔,原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不料被油炸丟棄的吳郭魚嘴中吐出一條小魚被小男孩家豪撿回家飼養,之後開始怪事連連。

 

 

家豪的母親雅慧(徐若瑄飾)憂鬱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行為變得十分怪異,連林志成的兒子俊凱都受到怪物騷擾。志成追根究柢調查的結果,原來是山上的魔神仔利用人性弱點作怪造成,而且罪魁禍首是魔神仔之母”煞魔神”。

 

 

偏偏在這關鍵時刻,虎爺還是不願意上林志成的身,而且情況已經持續好一段時間了,單憑志成一己之力實在不是煞魔神的對手。不得已之下志成神情哀傷的來廟裡請教自己的爸爸,並跪在虎爺面前,求虎爺幫忙。

 

 

志成的爸爸點出問題的關鍵,並說了一句話:「人正神在,人邪神離。」就是因為志成一直無法走出妻子美玲(辛樂兒飾)過世的陰霾,虎爺後來才不願意上他身,志成必須先想辦法改變自己,否則在虎爺面前跪再久都沒用。

 

 

煞魔神知道志成至今仍放不下美玲,故意化身為美玲的身影,想用過去的美好困住志成,志成心理幾經煎熬最終選擇放下沒有上當。此時虎爺上了志成的身,於最後的大決戰中再次打敗煞魔神,但原先就受重傷的志成也失去了性命,犧牲自己保全了其他人。   

 

 

「人正神在,人邪神離。」這話讓我感觸很深,人最大的對手和心魔往往就是自己。過去再美好的生活,畢竟都過去、也回不去了,唯有放下執著,人才能重生,真的重新開始

 

 

一個人活在怨念中,周遭的人可能都感受的到氣場不好敬而遠之,何況是神明?負面心緒只會吸引到更多負面的東西,甚至成為弱點被操弄。很多時候與其祈求,不如先搞定自己。

 

 

只是放下執著是關鍵,說來很容易,然而人最難過也是這一關,又有多少人放得下心理念茲在茲的執著呢?觀念一轉,也許人生就改變了。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跟Xavier一起追電影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