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weduwnaar

 

 

 

《妳離開 以後》是暢銷書《陪妳 到最後》的續集,這本書交代了在史丹的妻子卡門過世後,史丹和女兒璐娜往後的生活,史丹是否遵守卡門臨終前,答應要照顧女兒璐娜的承諾?還是依舊風流成性呢?請往下看吧!

 

 

遺憾的,也許該說不意外的,在卡門過世後,史丹還是惡性不改、風流成性。在卡門過世後將近兩個月,只有四天,史丹晚上是一個人睡,史丹沒有因妻子的過世頓悟或反省,反而是是變本加厲,留連夜店、複雜的性關係和嗑藥,史丹的生活充滿玩樂,照顧女兒的承諾,彷彿被拋到九霄雲外之後了。

 

 

但史丹到伊維薩島的玩樂之旅,卻改變了這一切。在一家露天咖啡廳裡,電視機正撥放著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的新聞,「第四架飛機衝撞五角大廈,美國遭受恐怖攻擊,雙子星其一倒塌,布希總統已經撤離至安全地點。」電視螢幕下不斷重複的這幾行字敲醒了史丹,剎那間,史丹腦海湧現了要照顧女兒璐娜的承諾,他急忙的趕到機場,準備回家去,因為那裡有他的女兒。

 

 

雙子星大樓就這樣倒了,誰知道下一秒鐘會怎樣呢?

 

 

史丹決定帶璐娜到澳洲去旅行,一切看似美好,喔,不~玫瑰(史丹的頭號外遇對象)也要去,史丹想順便帶她去澳洲前的中繼站泰國,當作「正式的告別」,但史丹真的擺脫的了玫瑰嗎?

 

 

來到澳洲的史丹,全心全意的陪著璐娜,帶著她到處旅行,玫瑰則是發出了「暫時不要和我連絡」的感嘆,兩個人能就此劃清界限嗎?史丹能擺脫過往荒唐的玩樂生活嗎?未來該怎麼走?似乎該有個答案了。

 

 

在史丹和璐娜在澳洲旅遊的期間,玫瑰則是發了一封信給史丹,這封信像是訣別信,玫瑰說她想清楚了,他們就當朋友就好,就算史丹回到荷蘭,她也只想和史丹維持一般朋友的關係,兩人就此結束了嗎?

 

 

在收到玫瑰那封像似訣別信的信之後,在玫瑰的堅持之下,兩人真的失聯了幾個禮拜,玫瑰這次似乎是來真的,她完全不給史丹回應。

 

 

旅行的終點叫拜倫灣,史丹在拜倫灣用公用電話撥電話給玫瑰,這次,玫瑰沒有掛電話,但卻回應的冷淡。史丹說他想邀玫瑰來澳洲,而且璐娜也這麼期望著。電話另一頭的玫瑰沉默了半晌,她問史丹為什麼?史丹說他想通了,因為……我愛妳!

 

 

在澳洲的旅行接近尾聲,但史丹和璐娜新的人生正要開始。

 

 

 

最後的結局,其實是有些嘲諷的。見過玫瑰多次的小璐娜,覺得玫瑰人好又親切,最後史丹邀玫瑰人來澳洲,璐娜更是興奮和支持。但殊不知,玫瑰就是她爸爸史丹的外遇對象,一旦璐娜長大,發現她喜愛的新媽媽就是讓她爸爸出軌的兇手之一,是否會感到震驚和難以接受呢?玫瑰確實喜歡璐娜,但也更添了一絲嘲諷,既悲又喜,恰似圓滿,又讓人不想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