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 Fogelberg - Longer  

 

文:Lejal

經典的民謠歌曲Longer(永恆),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英文老歌。

 

Longer是美國民謠詩人Dan Fogelberg在1979年的作品(來自專輯Phoenix),一次在夏威夷渡假,夜晚浩瀚的星空給了他寫下這首歌的靈感。

 

Dan Fogelberg雖然在1970年就出道了,但直到發行Longer這首歌才真正打開他的知名度,讓他名聲傳遍全球。

 

Longer在競爭激烈的Billboard Hot 100 chart拿到第二名的成績,是Dan Fogelberg歷年來在單曲榜上成績最好的一首歌,也是他影響力最深遠的一支單曲。

 

歌詞裡用了許多浪漫的譬喻,編織成了款款深情。很多東西會隨著時間改變,頭髮會斑白,人會變老,但對心愛的人,那份心意卻可以是永恆、不會改變的。

 

簡單的吉他聲、豎琴聲、加上優美的旋律和Dan Fogelberg柔美的嗓音,多年後,依舊動人。

 

 

 

Dan Fogelberg – Longer

  

 

 

Dan Fogelberg – Longer Lyrics

Longer than every fishes in the ocean
Higher than any bird ever flew
Longer than there've been stars up in the heavens
I'be been in love with you
(I am in love with you)

Stronger than any mountain cathedral
Truer than any tree ever grew
Deeper than any forest primeval
I am in love with you

I'll bring fire in the winters
You'll sent showers in the springs
We'll fly through the falls
And summers with love upon my wings

Through the years
As the fire starts to mellow
Burning lines in the book of our lives
Though the binding cracks
And the pages start to yellow
I'll be in love with you
I'll be in love with you

 

 

Dan Fogelberg   

 

 

Dan Fogelberg – Longer 中文歌詞

早在海裡有魚兒以前
比任何鳥兒曾飛過到的地方更高
遠在天上有星星之前
我就已經深愛著妳
(我與妳墜入愛河)

遠比任何山頂上的教堂更堅固
遠比樹的成長更真實
比原始森林更深遠
我與妳墜入愛河

在冬天,我會為妳帶來熱火
在春天,我會為妳帶來陣雨
我們將飛過秋天和夏天

用我們翅膀上的愛

多年後,

當熱火開始轉弱
燃燒我們生命的每一字句
即使書本的捆繩開始斷裂,

書頁也逐漸泛黃
我依然愛妳
我依然愛妳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