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Trout 2  

 

:Xavier

 

近期道奇隊Clayton Kershaw以7年總值2億1500萬美元的合約,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年薪突破3000萬美元的投手。許多人好奇,那第一位年薪突破3000萬美元的打者可能會是誰呢?也許你心中跟Xavier浮現同一個答案:Mike Trout

 

這位年僅22歲的小夥子確實相當了不起,站穩大聯盟的第一年,Mike Trout就繳出30轟、83分打點、49次盜壘成功和打擊率3成26的成績,入選明星賽又獲得美聯新人王、盜壘王,在年度MVP的票選上也僅次於打擊近乎鬼神級的Miguel Cabrera。

 

 

Mike Trout   

Mike Trout:「到底要怎樣才能獲得MVP阿?」(設計對白)

 

 

去年球季Mike Trout表現依舊搶眼,全季出賽157場,繳出27轟、97分打點、33次盜壘成功和打擊率3成23的成績。其中,Mike Trout選球上壘的能力大幅精近,BB%從12年的10.5%一口氣上升到15.4%,在大聯盟僅次於紅人隊的Joey Votto和秋信守。

 

我們以衡量攻擊能力更精確的wOBA來看,Mike Trout近2年平均wOBA為0.416,同樣僅次於連莊年度MVP的Miguel Cabrera,位居大聯盟第2。但是2年下來,Mike Trout累積的WAR高達20.4,這倒是壓倒性的勝過同時期大聯盟其他打者,他的貢獻能力可見一般。

 

 

Mike Trout 近2年大聯盟成績統計:

Season

G

HR

RBI

SB

AVG

OBP

SLG

2012

139

30

83

49

0.326

0.399

0.564

2013

157

27

97

33

0.323

0.432

0.557

 

Season

BB%

K%

wOBA

wRC+

wRAA

WAR

2012

10.5%

21.8%

0.409

166

48.2

10.0

2013

15.4%

19.0%

0.423

176

61.1

10.4

 

 

難能可貴的是,Mike Trout不僅打擊兇悍、跑壘速度快,他在外野的守備也擁有很高的評價,守備範圍相當廣,近2年的UZR值也名列美聯外野手第6 (今年有所下滑)。可說是擊球、長打、跑壘、守備等特質兼具的五拍子球員,重點是Mike Trout現在才22歲,未來可說是不可限量。

 

 

Mike Trout 3

Mike Trout 4     

Mike Trout守備的美技不斷

 

 

也因此,不少人認為Mike Trout是未來最有可能挑戰史上最大合約的打者,只要接下來幾年能維持類似現在的成績,成為自由球員後,就有機會挑戰A-Rod過去10年總值2億7500萬美元的合約紀錄,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3億男。

 

先前Robinson Cano合約吵得沸沸揚揚的時候,洋基高層也坦言,大概只有Mike Trout才會讓他們想送出10年天價合約。甚至還有消息指出,Mike Trout和他的經紀人並不以10年3億美元這樣的合約為滿足,爭取12年總值4億美元的超級大合約才是他們未來的目標。

 

 

大聯盟球員合約總值排名:

1. Alex Rodriguez, $275,000,000 (2008-17)
2. Alex Rodriguez, $252,000,000 (2001-10)
3. Albert Pujols, $240,000,000 (2012-21) 
. . . Robinson Cano, $240,000,000 (2014-23)
5. Joey Votto, $225,000,000 (2014-23) 
6. Clayton Kershaw, $215,000,000 (2014-20)
7. Prince Fielder, $214,000,000 (2012-20) 
8. Derek Jeter, $189,000,000 (2001-10)
9. Joe Mauer, $184,000,000 (2011-18)
10. Mark Teixeira, $180,000,000 (2009-16)
. . . Justin Verlander, $180,000,000 (2013-19)

 

Mike Trout 5   

 

對天使隊來說,未來若想留人,遞上延長合約是勢在必得。不過一旦Mike Trout持續有好的表現,這份延長合約代價恐怕也會非常驚人,一份像Clayton Kershaw那樣、甚至更優渥的延長合約都是可以預期。以天使的薪資結構來看,到時候有沒有辦法清出這樣的薪資空間,也有待觀察。

 

當然,這一切會不會發生,還是取決於Mike Trout自己,就看未來幾年Mike Trout能不能持續帶給大家驚奇。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歡迎喜愛棒球、攝影和音樂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Xavier文章推薦:

[NBA] 人帥真好! NBA十大帥哥評選: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37001

[MLB] 田中將大若失敗 洋基恐鬧世界笑話: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28301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使 Mike Trout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