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費城人終結者Brad Lidge  圖片來源:Reuters

文:Lejal

上一篇文章我們討論到了費城人隊的先發投手,這篇就來檢視牛棚。

 

 我們先來看一下去年費城人牛棚的團隊投球成績:

IP

SV

BS

ERA

WHIP

FIP

xFIP

WAR

421.0

40

19

4.02(10)

1.39(10)

3.87(8)

4.12(7)

2.7(10)

()代表在NL的排名

 

去年牛棚FIP和xFIP值分別在國聯排名第8和第7,WAR值2.7則是排名第10。平心而論,費城的牛棚並不算好。

 

不過,在先發投手戰力提升的情況下,去年費城的牛棚倒是最輕鬆,費城人的牛棚總投球局數從前年的492局下降到去年的421局,為去年國聯總投球局數最少的牛棚,今年的總投球局數還有機會再下修。

 

 

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去年牛棚的主力陣容:

Name

IP

ERA

WHIP

FIP

xFIP

WAR

Brad Lidge

45.2

2.96

1.23

3.87

4.06

0.4

Chad Durbin

68.2

3.80

1.31

3.97

4.19

0.3

Jose Contreras

56.2

3.34

1.22

3.27

3.43

0.8

Ryan Madson

53.0

2.55

1.04

2.55

2.61

1.3

J.C. Romero

36.2

3.68

1.61

5.40

5.38

-0.4

David Herndon

52.1

4.30

1.61

3.56

4.31

0.4

Danys Baez

47.2

5.48

1.64

5.18

4.94

-0.4

Nelson Figueroa

21.0

3.43

1.05

3.03

4.53

0.3

Antonio Bastardo

18.2

4.34

1.50

2.76

3.89

0.3

註1:J.C. RomeroAntonio Bastardo為左投

註1:Nelson Figueroa去年季中轉到太空人隊

 

今年費城人隊的牛棚大致沒太多異動,近期除了跟J.C. Romero續約和簽下了Jason Grilli外,幾乎沒什麼特別的動作。其中,Jason Grilli去年一整年都沒在大聯盟出賽,這次簽的也是小聯盟約,推測是找來試試看的成份居多。

 

去年牛棚投手比較勞苦功高的大概是Chad Durbin、Jose Contreras和Ryan Madson三位,三人也都分擔過一些終結者的職務。其中又以Madson最穩定,一些主要的數據如FIP和WAR等都是牛棚投手第一,新球季預計還是牛棚的主力中繼投手。但是新球季的變數是Chad Durbin,目前球團還不確定到底要不要跟Durbin續約。

 

 Ryan Madson.jpg

Ryan Madson是去年牛棚最穩定的投手  圖片來源:Reuters

 

至於球團鑒於終結者Lidge不穩定,去年特別從金鶯隊找來了曾經有過終結者經驗的Danys Baez來補強,但成效並不如預期,Danys Baez的FIP值5.18和WAR值-0.4,顯然都不及格。今年也是球團和Danys Baez兩年合約的最後一年,要是Danys Baez的投球還是沒有起色,今年可能也會是Danys Baez在球隊的最後一年。

 

 Danys Baez (Getty images).jpg

 Danys Baez去年表現差強人意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費城人的牛棚有兩個問題得特別注意。

 

1.牛棚缺乏夠力的左投:

去年最倚重的左投J.C. Romero,其實投得並不理想WHIP值1.61和FIP值5.40都明顯偏高。另外,Romero的控球也確實有些問題,連兩年超過7的BB/9都讓人心驚膽跳。也因此,季後費城人曾拒絕執行Romero今年的選擇權,讓Romero成為自由球員,但最後似乎在沒太多選擇的情況下,選擇簽回Romero。

 

而其他年輕左投如Antonio Bastardo和Mike Zagurski,Bastardo雖然去年表現不算太差,但大聯盟資歷都還不足,今年能否擔當重任也有待觀察。

 

總之,牛棚缺乏有力左投的問題,今年費城人得多留意了。

 

 1.jpg

球團決定簽回左投J.C. Romero  圖片來源:Reuters 

 

2.終結者還是無法讓人完全放心:

今年的當家終結者還是Brad Lidge了!但是說到Lidge我們不得不先說一下他近幾年的表現:

 

SEASON

IP

SV

BS

ERA

WHIP

FIP

xFIP

WAR

2008

69.1

41

0

1.95

1.23

2.41

3.04

2.2

2009

58.2

31

11

7.21

1.81

5.45

4.76

-0.8

2010

45.2

27

5

2.96

1.23

3.87

4.06

0.4

 

08年Lidge從太空人隊轉到費城人,該年Lidge表現大放異彩,41次救援成功國聯第二,FIP和xFIP值都是國聯第五,WAR值2.2則是國聯後援投手第二。如此優異的表現,也讓Lidge在08年國聯賽揚獎票選中得到第四名。季後費城人更送上一紙三年總值3750萬美元(附上一個選擇權)的優渥合約來留下Lidge,但沒想到這正是風雲變色的開始。

 

09年傳出膝傷問題的Lidge繳出0勝8敗,防禦率7.21和FIP值5.45的誇張成績,還外帶了高達11次的救援失敗,說近乎崩盤也不為過。

 

比起前年,雖然去年Lidge表現不再那麼誇張,但實際上的FIP值3.87還是偏高。去年國聯冠軍戰第4戰,更出現教練團對Lidge信心不足,最後在Oswalt請纓下,改推Oswalt上火線後援的情況。以WAR值來看,近兩年費城人付給Lidge各1150萬美元的薪資更是溢付。今年你期待Lidge的表現嗎?我想如同Bill James的預測一樣,我們得比較保留。

 

而Lidge的合約也只到今年,如果新球季Lidge還是沒有出現讓人眼睛一亮的表現,高達1150萬的年薪,也可能會成為球團最後出清薪資的對象。

 

 3.jpg

 

圖右-Brad Lidge  圖片來源:Reuters

 

 當然,今年費城人在擁有四巨投的情況下,牛棚戰力雖然不算堅強,但只要維持正常的表現,應該也夠用了。不過,如果球團真的想更上一層樓,未來牛棚確實是一個可以整頓的環節。

 

 

SP篇和Batter篇請參造:

[MLB] Focus on Philadelphia Phillies《Part I

[MLB] Focus on Philadelphia Phillies《Part 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