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5點多起床,整理盥洗完畢後,匆忙趕到火車站,搭上7點10分的火車,到台北已經10點了。

          一到台北車站,馬上轉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再走路到歷史博物館看”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大展”,裡面展覽的東西跟我想的差不多,只是沒料到今天人潮會多到這種地步,每看一件展覽品都要擠阿擠的。逛到後半段終於看到著名的”樓蘭美女”!就像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那樣,只是體型感覺比我想像的小一些。因為中午要跟高中同學聚餐,在歷史博物館沒待太久,大略看了一下就趕回台北車站和高中同學會合。

         扣除掉幾個有事沒能來的,加我在內,今天有四個高中同學在台北聚會,有兩個我已經4年沒見到面了。除了大毛以外,感覺大家打扮都變了很多,明顯變了時髦,沒了過往的稚氣和淳樸。久沒見面,這頓飯一吃就是兩小時,大家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很多話題是以前高中時代沒碰觸過的,”你以後在醫院要選什麼科?”、”實習或見習過得怎樣?”、”台北哪一區正妹出現頻率高?”、”交女朋友了嗎?”,因為時空的轉變,大家內心對彼此的問號也多了許多。

         吃完飯,按計畫我是應該要趕去故宮的,有同學提議要一路逛到西門町,要我下次再去。雖然有些猶豫,但想想我一直沒去過故宮,故宮也是我這次來台北的主要行程,最後還是”忍痛”去故宮了!先搭捷運在士林站下車,再到捷運站前面搭紅30公車到故宮博物院(台幣15塊,下車再投幣即可),將近10分鐘後就到故宮了(紅30會直接開到故宮上面的門,可以免走一段路)。

         因為晚上要去師大跟老姐會合,到故宮也已經3點多了,只剩兩個多小時能逛,還是有些匆忙,沒辦法仔細看展覽品。人群不少,裡面外國人很多(尤其是日本人),但是因為故宮很大,逛起來倒沒有擁擠的感覺(禮拜六故宮晚上有開放唷)。我從一樓開始逛,在時間不多的情況下,一個多小時後我直接到三樓看我比較有興趣的東西(著名的翠玉白菜跟肉形石也在三樓)。三樓看了一下後,發現還有10多分鐘能用,我就到二樓粗略的繞一圈,之後我就趕到樓下去撘公車了(故宮上面的門有紅30公車能搭,不過聽說走到下面去等公車會比較快。)說真的,要是仔細看的話,這些展覽品一天也看不完,當然,我不是專家,也不是相關研究者,第一次去還是好奇成分居多。

         晚上跟老姐去師大夜市,這是我第一次去,夜市人潮很多,走路都覺得非常擁擠,有時還有點寸步難行,我問老姐平常是不是也這麼多人,老姊說因為是禮拜六人才這麼多。師大夜市吃的選擇很多,我們來到一家賣水煎包的攤子,印象中好像在雜誌上看過,老姊說是每次都會介紹到吧!這家賣水煎包的太紅了~看了一下我們到的時候,排隊買煎包的排到60號,我們也去拿號碼排,結果拿到135號,感覺有點傻眼,我的火車班次也在9點多,所剩時間不多,只好放棄先去吃飯。經過了幾十家店,幾乎每間店都沒位置,後來決定到一家南洋料理店,還是沒位置,只好先在外面排隊等候,還好過了幾分鐘有人吃完了,有位置坐,吃完飯發現時間也差不多了,只好又匆忙的趕回台北車站,準備回台中。

         禮拜六的師大夜市,給我第一印象就是人很多、吃的東西很多,很熱鬧,但是因為我這次沒準備在台北過夜,要趕回去,沒能花時間好好逛逛看看,是比較可惜的!

DSCN7766.JPG 

(帶回來的紀念品-翠玉白菜仿製品)

 

DSCN7767.JPG 

(歷史博物館和故宮門票)

附錄:

台北旅遊網:http://www.taipeitravel.net/

 

台北捷運: http://www.trtc.com.tw/c/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網址:

http://www.npm.gov.tw/index.html

開放時間:

每日09:00~17:00
週六夜間開放17:00~20:30
無公休日無

票價:

普通券:160元
團體參觀券:120元
軍警學生券:80元

交通資訊:

捷運:士林站
公車:213、255、304、小18、小19、紅30至故宮博物院

 

    國立歷史博物館:

地址:

臺北市100中正區南海路49號

網址:

http://www.nmh.gov.tw/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8:00
公休日:週一

逢國定假日或特別活動等照常開放

票價:

全票30元、半票15元

交通資訊:

捷運: 中正紀念堂站

公車:0西、1、204至建國中學站,0南、5、10、38、227、241、244、235、295、中正幹線至南昌路站,羅斯福路各線路公車至南門市場站。
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大展:

http://www.nmh.gov.tw/zh-tw/Exhibition/Content.aspx?Para=1|21|459&unkey=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