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We6Yj   

 

文:Xavier

 公民老師變成電視臺女主播?也許你很難想像,但有人就做到了,她是壹電視的美女主播蔡婷育

 

 /tmp/phpipJMMG

壹電視主播蔡婷育過去當過公民老師

 

蔡婷育曾被譽為「最美公民老師」,身高172公分的她,外型甜美,聲音也很可愛輕柔,是壹電視新生代的人氣女主播。

 

 /tmp/phpAk6jkV

/tmp/phpqW6Toh 

身高172公分   蔡婷育在女主播中算是很高的

 

 /tmp/php1gxsTB 

蔡婷育和另一位同事主播合影   展現活潑的一面

 

 

小時候蔡婷育就想當記者,蔡婷育表示:「我從小練演說長大,從小就很會觀察、喜歡說故事,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都喜歡幫別人出氣。不過大學沒考上第一志願政大新聞系,當時父母覺得當老師也不錯,所以就去唸了師大。」

 

 

大學畢業蔡婷育真的開始當實習老師,但還是想要實現從小的夢想,到新聞現場去報導,所以才毅然決然考了臺大新聞所。第一年考試落榜,考兩年才上,考上後蔡婷育半工半讀,一邊在華視打工。

 

 

「當時真的滿苦的,平日兩天,剩下五天包括假日都在上班。」回想當時那段辛苦的日子,蔡婷育仍記憶猶新。連指導教授都怕蔡婷育累到身心崩潰,一度覺得要她休學。

 

 

追夢的過程中是否有想放棄的時候?蔡婷育坦言中途曾想過要放棄,但也很慶幸在難過的時候(像是不會寫新聞稿、念新聞語調不夠威嚴等等),自己遇到很多前輩鼓勵,一路從實習生、工讀生、記者、到現在成為專任主播,所幸都熬過來了。

 

 

 /tmp/phpgoHNjK

結束四年半工半讀的日子   蔡婷育順利從研究所畢業

 

/tmp/phpKsNDVl

因為喜歡記者工作   蔡婷育進到媒體圈

 

 

現在順利進入新聞業,從華視轉戰壹電視,主播工作慢慢步入軌道,有越來越多自己的粉絲和觀眾,在媒體這個圈子蔡婷育仍有一些想做的。

 

 

蔡婷育解釋:「以前擁有老師的身分,我其實還是很想推廣媒體識讀教育,畢竟現在中學生活在一個資訊氾濫的世界,如果孩子從小能在課堂中建立正確的媒體觀,而且能有我們這些真的在實務現場的媒體工作者幫忙,我覺得是很難得的。」

 

 

現在這些事也有在工作之餘慢慢進行中,比方說今年蔡婷育就有和高雄的公民老師合作,到學校去幫高中生開工作坊,教學生如何判別假訊息、如何寫新聞稿等等。未來隨著工作再更穩定,蔡婷育希望可以跟更多老師合作。

 

 /tmp/phphih8mH

推廣媒體識讀教育是蔡婷育之後想做的

 

 

很多人說蔡婷育聲音很可愛,但播新聞時聲調又變得有威嚴和專業。蔡婷育提出自己的看法:「我還滿感謝媽媽生給我一個甜美的嗓音,從小練演說、還有後來當記者,有老師也教我如果壓低聲音,讓我在播嚴肅新聞時聽起來比較符合調性,不過平時播到一些快樂的新聞,像是美食旅遊呀,我覺得我原本甜美的音調反而成為我的特色,也讓觀眾聽了舒服開心。」

 

 /tmp/php5YaFIk

蔡婷育嗓音甜美

 

 

新聞播報工作壓力很大,因為壹電視的主播們也必須身兼製作的工作,一起發想新聞內容,不過婷育主播倒是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模式,可以培養自己成為更全方位的新聞工作者。

 

 

最近工作上蔡婷育也有一些新的嘗試,像是前陣子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來臺,公司也派主播出去轉播。最近蔡婷育還規劃了一系列的外景單元,觀眾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私底下更活潑的她。

 

 

有空閒的時候蔡婷育喜歡運動,像是爬山和跑步都是她會做的,很多觀眾不知道蔡婷育以前大學還是啦啦隊員。

 

 /tmp/phpQiGpqY

/tmp/php09J6IY

私下的蔡婷育也會到戶外走走或運動

 

「我自己也是中部小孩北漂,所以工作如果可以放兩天以上的假,我基本上都會回臺中,家人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支撐力量。」蔡婷育強調一路從老師到主播,都是父母跟妹妹的支持,所以自己很戀家。

 

/tmp/phpJG7XlD  

平常蔡婷育很愛跟狗狗玩

 

蔡婷育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illy0330/

蔡婷育的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lly0330

Xavier元創主義的instagram(帳號:xvc1986)https://www.instagram.com/xvc1986/

臉書搜尋:正妹戰情室

 

[正妹戰情室] 眼睛會說話!壹電視甜心美女主播:沈泳吟

 

(本文圖片來源:蔡婷育ig)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一起來追蹤娛樂動態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