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in Paris  

 

文:Xavier

男主角Gil (Owen Wilson)和未婚妻Inez (Rachel McAdams)一家人來到巴黎遊玩,原本結婚在即、應該相當甜蜜的小倆口,在巴黎卻漸漸發現彼此是多麼的合不來。

 

一次Gil晚上獨自一人在巴黎街頭閒晃,莫名其妙的搭上一輛車子,卻開起了一連串的浪漫驚奇之旅。

 

原來這輛看似平凡無奇的車子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Gil莫名其妙的回到了20世紀初期,在那裡他遇到了Cole PorterF. Scott FitzgeraldHemingwayGertrude SteinSalvador Dali等在歷史上響叮噹的人物。

 

Midnight in Paris 2  

回到過去的Gil 每晚驚奇不斷

 

在穿越時空的過程中,Gil也愛上了Pablo Picasso的情婦Adriana(Marion Colillard)。兩人很快的陷入愛河,Gil覺得這就是他想回去的「黃金時代」,但Adriana卻不是這樣想,原來Adriana心中也有個「黃金時代」,但這個「黃金時代」卻是在更早、甚至是沒有抗生素的年代。

 

Midnight in Paris 3  

GilAdriana

 

Gil無法認同Adriana,決定回到21世紀,Adriana也不想為了Gil留下來,兩人就此分道揚鑣。

 

Gil回到現實世界的巴黎不久後,就跟個性不合的未婚妻Inez分手,但這個故事還沒結束,它還有個浪漫的Ending。一天晚上,Gil又遇到了過去有數面之緣的巴黎女孩Gabrielle,兩人的交集雖然不多,但對彼此的印象和感覺非常好,後來GilGabrielle走回家,準備開啟另一段浪漫之旅。

 

Midnight in Paris 4  

GilGabrielle

 

Midnight in Paris 5  

GilGabrielle兩人漫步雨中 

 

 

心得:

愛情哪裡有絕對呢?結婚在即的另一伴,卻是最不該在一起的人,遇到了彼此契合的愛人,卻仍是沒有結果,回頭一看,原來跟自己有緣的人就在周遭,只是自己從沒發現。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想回去的「黃金時代」,但誰知道那個「黃金時代」是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也許最適合自己的「黃金時代」就是現在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