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rera_Davis  

 

:Xavier

憑著傲視全大聯盟的37轟,和3成11打擊率、93分打點的漂亮成績,金鶯隊Chris Davis一直是本季美聯MVP呼聲非常高的打者。

 

不過Chris Davis在美聯MVP的角逐,現在也面臨Mike Trout和Miguel Cabrera等人非常嚴苛的挑戰,尤其是去年美聯三冠王、老虎隊的Miguel Cabrera可說是來勢洶洶。

 

Miguel Cabrera目前除了在全壘打和長打率的部分落後Davis外,其餘在打擊率、上壘率、打點和OPS等數據都是全大聯盟第一。本季平均每12.2個打數就能敲出一支全壘打,也是Cabrera歷年來最佳,季末有機會上看50轟。

 

 

Chris Davis和Miguel Cabrera本季打擊成績統計:

 

G

HR

RBI

AVG

OBP

SLG

OPS

Davis

96

37 (1)

93 (2)

0.311 (9)

0.388 (6)

0.709 (1)

1.097(2)

Cabrera

94

30 (2)

95 (1)

0.362 (1)

0.455 (1)

0.668 (2)

1.123(1)

()為美聯排名

 

 Chris Davis  

Chris Davis  (Getty Images)

 

 Miguel Cabrera  

Miguel Cabrera  (Getty Images)

 

 Mike Trout  

Mike Trout  (Getty Images)

 

 

以較能看出打者攻擊能力和球隊貢獻度的wOBAwRAA值來看,CabrerawOBA值0.470和wRAA值53.3同樣領先排名第二的Davis,位居大聯盟第一,Miguel Cabrera無疑是現今美聯實質上的MVP。

 

 

Chris Davis和Miguel Cabrera本季進階打擊成績統計:

 

wOBA

wRAA

wRC+

WAR

Davis

0.453(2)

43.8(2)

189(2)

5.0(3)

Cabrera

0.470(1)

53.3(1)

201(1)

5.9(1)

()為美聯排名

 

 Chris Davis  2  

Chris Davis  (Getty Images)

 

 Miguel Cabrera 2  

Miguel Cabrera  (Getty Images)

 

 

相較之下,角逐美聯MVP,Davis現在的表現卻面臨非常大的瓶頸。雖然7月份14場比賽,Davis還是很有效率的敲出6發全壘打,但單月打擊率卻只有1成84,被三振的頻率也大幅增加,有些類似前年 Jose Bautista季中開始出現的情況,令人擔憂。

 

最後,說到Miguel Cabrera,我們也不得不多稱讚幾句。在近期Albert Pujols和Josh Hamilton等人陸續陷入低潮後,連年繳出30轟、100分打點和至少3成20打擊率的Cabrera,可說是現今大聯盟最穩定、最有破壞力的打者。

 

去年Cabrera以打擊率3成30、44轟和139分打點的成績奪下美聯三冠王和年度MVP,已經相當不容易。今年照目前的趨勢來看,Cabrera還有可能再創下新的紀錄,甚至連莊美聯MVP,讓人佩服。

 

 

Miguel Cabrera 3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