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ff Lee 2  

Cliff Lee  (AP Photo)

 

【文:Lejal】

最近費城人最會拿勝投的投手是誰?答案是Cliff Lee,這個答案在幾個月前像是天方夜譚,但現在卻成真了!

 

Lee今年一度相當悲情,開季前13次先發不但一勝都沒拿到,還吞下五場敗投,直到7月4號勝投才開胡。讓Lee搖頭嘆氣的是:這一勝還是Lee明星賽前唯一的一勝。總計開季前14場先發,Lee防禦率不到4,戰績卻是1勝5敗,也成為今年大聯盟一大傳奇。

 

甚至7月31號Lee拿下第二勝的時候,不少球迷還感慨的說:「會不會明星賽前後剛好各拿一勝?」

 

不過Lee最近終於不再悲情了!最近5場先發,Lee就拿下4勝。其中,17號對大都會的比賽,Lee還擊敗目前國聯賽揚獎呼聲相當高的R.A. Dickey(賽前戰績18勝5敗,防禦率2.68),主投8局,送出10張老K,只失掉1分。

 

Cliff Lee 3   

Cliff Lee  (AP Photo)

 

R.A. Dickey   

R.A. Dickey  (Getty Images)

 

 

其實,這4場勝投,費城人為Lee打下的分數並不多。但有句話叫天助自助,因為最近Lee的表現確實相當亮眼。總計自8月21號開始,六場比賽Lee的防禦率低到只有1.29,沒有挨過任何全壘打,K/9值達到9,只投出4次保送。

 

尤其17號對大都會的勝投更是關鍵,因為上一個系列賽對太空人4場比賽,費城人意外吞下3敗,讓外卡爭奪戰告急。Lee這及時的一勝,讓費城人稍稍穩住了陣腳,沒有繼續潰敗。

 

Lee表示:「季初我休息比較少,很多事情沒照我的預期走。但現在我休息比較足夠,控球也變得更好。上個系列賽輸給太空人完全不是我們想見到的,但我們還有機會。」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